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Two CUSCS graduates are awarded the HSBC Vocational Education Scholarship in recognition of their commitment to serving the community

20 OCT 2022


  • 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右一)、副院長麥敬堂博士(左一)祝賀梁寶瑩(左二)及劉雅婷(右二)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右一)、副院長麥敬堂博士(左一)祝賀梁寶瑩(左二)及劉雅婷(右二)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右一)、副院長麥敬堂博士(左一)祝賀梁寶瑩(左二)及劉雅婷(右二)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文憑課程兩位畢業生憑着服務社會的決心,早前獲頒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當中社會工作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梁寶瑩冀望成為園藝治療師,服務長者;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劉雅婷則立志投身造口及傷口護理專科護士工作,希望教育大眾處理傷口的重要性。

 

梁寶瑩本已完成學位課程,她擔任社區工作員數年後決意重返校園修讀社會工作高級文憑,深信社工課程的訓練可提升自身的能力,讓她能為受助者提供更多支援,發揮更大意義。實習期間,寶瑩首次接觸「園藝治療」,同時見證園藝治療有效舒緩嚴重傷殘或患腦退化症的長者的情緒問題,因此,她決定修讀園藝治療證書,希望成為園藝治療師。

 

寶瑩說獎學金為她提供實際的經濟資助,她已完成園藝治療證書初、中級課程,並正修讀高級課程,向目標再邁上一步。對於未來計劃,寶瑩冀望他日能在香港建造「舒緩治療花園」,但她笑說:「不過香港土地寶貴,退一步是希望能在長者院舍推廣園藝治療,把園藝治療恒常化,甚至在院舍建造小花園。」

 

另一得獎者劉雅婷現正就讀中大護理學士課程,她道出立志成為造口及傷口護理專科護士的箇中原委:「我讀中學時在一次越野隊訓練中不慎跌倒,手、腳、腰部都受傷出血,醫療室的姑娘悉心地為我處理傷口,又教導我如何自行清潔傷口等,令那刻受驚的自己感到非常安心。」一次親身經歷的意外,令雅婷了解到處理傷口的重要性,亦令她立定決心當上造口及傷口護理專科護士。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2-23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和「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