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CUSCS高级文凭毕业生立志服务社会 获颁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2022年10月20日


  • 学院院长伍文亮博士(右一)、副院长麦敬堂博士(左一)祝贺梁宝莹(左二)及刘雅婷(右二)获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学院院长伍文亮博士(右一)、副院长麦敬堂博士(左一)祝贺梁宝莹(左二)及刘雅婷(右二)获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学院院长伍文亮博士(右一)、副院长麦敬堂博士(左一)祝贺梁宝莹(左二)及刘雅婷(右二)获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高级文凭课程两位毕业生凭着服务社会的决心,早前获颁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当中社会工作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梁宝莹冀望成为园艺治疗师,服务长者;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刘雅婷则立志投身造口及伤口护理专科护士工作,希望教育大众处理伤口的重要性。

 

梁宝莹本已完成学位课程,她担任社区工作员数年后决意重返校园修读社会工作高级文凭,深信社工课程的训练可提升自身的能力,让她能为受助者提供更多支援,发挥更大意义。实习期间,宝莹首次接触「园艺治疗」,同时见证园艺治疗有效舒缓严重伤残或患脑退化症的长者的情绪问题,因此,她决定修读园艺治疗证书,希望成为园艺治疗师。

 

宝莹说奖学金为她提供实际的经济资助,她已完成园艺治疗证书初、中级课程,并正修读高级课程,向目标再迈上一步。对于未来计划,宝莹冀望他日能在香港建造「舒缓治疗花园」,但她笑说:「不过香港土地宝贵,退一步是希望能在长者院舍推广园艺治疗,把园艺治疗恒常化,甚至在院舍建造小花园。」

 

另一得奖者刘雅婷现正就读中大护理学士课程,她道出立志成为造口及伤口护理专科护士的个中原委:「我读中学时在一次越野队训练中不慎跌倒,手、脚、腰部都受伤出血,医疗室的姑娘悉心地为我处理伤口,又教导我如何自行清洁伤口等,令那刻受惊的自己感到非常安心。」一次亲身经历的意外,令雅婷了解到处理伤口的重要性,亦令她立定决心当上造口及伤口护理专科护士。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于2022-23学年,开办13项高级文凭课程,亦设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和「餐饮管理文凭课程」,协助DSE毕业生打好学术及语文基础,为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高级文凭课程」、「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及「餐饮管理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