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应用日语学生首赴日本宫崎县交流  扩阔视野 体验日本文化

2019年8月6日


  • 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赴日本宫崎县交流,并于西都市体验农家生活。

    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赴日本宫崎县交流,并于西都市体验农家生活。

  • 《宫崎日日新闻》于7月14日刊登学院学生到当地交流的报道

    《宫崎日日新闻》于7月14日刊登学院学生到当地交流的报道

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赴日本宫崎县交流,并于西都市体验农家生活。

「接受当地传媒访问时非常紧张,很担心自己讲错说话,用错文法,但之后我学会只要大胆说话,用浅白词语表达意见便能达到目的。」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庄倚华笑着回顾接受日本宫崎县传媒访问的心情。

 

22位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于暑假期间,首次踏足日本宫崎县交流。透过宫崎大学举办的一系列工作坊,同学认识宫崎县的文化、农业、工业、旅游业等概况;此外,学生更有机会欣赏宫崎县传统神乐舞,以及到西都市享受农泊体验,试造日本年糕等传统食物。

 

倚华首次踏足宫崎县,更成为学生代表之一接受当地传媒访问,分享交流计划的活动与期望等。她笑说访问之前非常紧张,幸好访问得以顺利进行,经过接辑后,访问片段也相当顺畅。是次交流活动不仅令她更大胆说日语,也让她更了解日本文化,她娓娓道来:「我一向很喜欢日本神话,今次交流令我更认识以宫崎县作背景的『日向神话』;透过宫崎大学的工作坊和农泊体验,加深了解当地的文化与社会状况,提升了我的世界观。」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致力推动全人教育,举办多元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室,透过体验与交流,扩阔视野,促进个人成长。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有意报读高级文凭课程或基础教育文凭课程的应届DSE考生、毅进文凭毕业生或持同等学历人士,可参加学院于8月5 - 6日举行的即场报名面试日,即场面试,即知结果,详情请浏览: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