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歷史、哲學及宗教

攝影 − 哲學之道
Photography − A Way of Philosophy

課程編號 : 242-460936-01|開課日期 : 01/06/2024

導師

何敏珊女士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16小時

節數

8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東海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024年6月1日

上課日期

星期六

上課時間

2:00pm-4:00pm

學費

$2,24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77662723 556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各課程的截止報名日期為開課前的十日。逾期申請只會在該課程名額未滿的情況下才被考慮接納。

1
課程簡介

寫作有「我手寫我心」的狀態,攝影同樣有「我手拍我心」的狀態,是一種自然流露真我的狀態。攝影能發現、了解及審視自我、他人和世界。當人人都能隨時隨心地進行攝影,多角度記錄自己的生活時,可有問過「我們在拍甚麼?為什麼這樣拍﹖應該怎麼拍?」等問題?攝影其實並不止於記錄生活,當中亦蘊含哲學思考的面向。
本課程從理論到實踐,讓學員了解攝影、哲學及兩者之間的關係,從哲學角度閱覽攝影作品,了解攝影師和被攝對象,並探討哲學與攝影的關係,同時透過認識「實踐研究」從而了解攝影、攝影者(學員)及被攝對象,藉此重新認識自己,培養創意以至發掘個人風格,發揮「我手拍我心」的攝影狀態。此課程適合具攝影基礎的人士報讀。(名額22人)

2
導師簡介

何敏珊小姐(香港實踐哲學學會幹事)

3
免費網上實時講座【攝影與哲學初體驗】

攝影的普及是讓我們進步?停步?還是退步?《攝影-哲學之道》課程,將會從攝影的視「覺」及哲學的「覺」察,和大家一起探索每個人獨有的攝影與哲學經驗。歡迎大家來參加線上工作坊,先來一次攝影與哲學的初體驗。

日期: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時間:晚上7:00– 8:00
舉行模式:ZOOM 實時會議
報名方法:
按此報名,ZOOM會議連結將於講座舉行前兩天,以電郵發送予參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