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 推廣健康養生文化

2018年3月9日


  • 活動現場設有營養小食資訊、花茶贈飲,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寓教育於娛樂。

    活動現場設有營養小食資訊、花茶贈飲,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寓教育於娛樂。

活動現場設有營養小食資訊、花茶贈飲,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寓教育於娛樂。

(新聞發布於2018年3月9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
推廣健康養生文化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已於星期六(3月3日)於中環教學中心圓滿結束。當日舉行了一連串以健康為主題的活動,涵蓋運動、飲食、中醫養生等層面,向參加者推廣健康養生的資訊,同時為有意進修人士提供相關課程的資料。

 

當日學院邀請了多名專業人士主持講座及工作坊,包括中文大學註冊物理治療師杜佩雯女士、註冊營養師陳育明先生、中醫師及資深氣功導師呂廣林先生、註冊中醫師佘曉怡女士、註冊社工黃寶如女士,以及高級體適能教練莊英強先生。

 

杜佩雯女士以「愉快生活之運動常伴你」為題,講解不同肌骨病痛的成因,並教授有助改善痛症問題的伸展運動;陳育明先生於「飽和脂肪與心臟」講座,分享常見心臟疾病及營養飲食管理的基本知識,並即場示範製作健康美食,令參加者大快朵頤;呂廣林先生及佘曉怡女士分別於「 氣功初體驗」及工作坊「春三月 ‧ 養生保健」講座推廣中醫養生概念,提升參加者對「氣功養生」及「保健食療」的認識及興趣。由黃寶如女士與莊英強先生主持的「健康樂齡策劃證書課程」準備工作坊,則為有志為自己或他人策劃健康樂齡生活人士介紹有關課程的資料。

 

此外,活動現場更設有營養小食資訊、花茶贈飲,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予大眾市民參與,藉此宣揚健康生活資訊。

 

學院設有一系列醫療及個人保健課程,包括即將開課的「健康樂齡策劃證書課程」。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www.cuscs.hk/health查閱有關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於2018年1月至6月開辦逾680項短期、文憑及證書,以及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配合進修人士個人及專業發展的需要。學院的《2018年1月至6月課程手冊》已經出版,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索取,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