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2020-21年度CUSCS師友計劃圓滿結束 延續師友精神 與學生同行成長路

2021年5月5日


  • 人生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人生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人生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20-21年度師友計劃(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圓滿結束,日前以視像形式(Zoom)舉行閉幕禮。接近70位來自不同專業的人生導師、學院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學生、講師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分享計劃點滴與得著,洋溢着歡樂氣氛。

 

學院副院長伍文亮博士衷心多謝導師們的無私付出,他相信導師的人生閱歷與經驗分享,均讓同學終身受用。他又指學院舉辦師友計劃七年以來,見證着同學們的積極投入、進步與成長。他期望同學要珍惜與導師的情誼,即使計劃告一段落,也要繼續聯絡導師,保持這份亦師亦友的關係。

 

應用日語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陳飛達分享計劃得著時表示,日籍導師崎口久仁英先生帶他參觀公司,以及認識其他日籍員工,讓他學會勇敢地以日語與人交流對話,他又感謝導師傳授在日本公司工作的要訣,令他獲益良多。從事市場策劃及電台主持的導師方明生先生則鼓勵同學主動爭取學習機會,不要害怕問問題,即使犯錯,也要勇於承認和面對問題,不要找藉口包裝自己的錯誤。另外,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曾穎昭與其導師,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執行總監黃嘉儀博士以訪談形式,分享在疫情下學習與工作的挑戰,以及與不同世代的人相處與合作的心得,例如聆聽與尊重別人的意見等。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邀請不同專業的業界翹楚擔任學生的人生導師,與學生分享專業知識和人生智慧。今年參與師友計劃的導師接近120位,獲甄選參與計劃的學生更逾170人,人數是歷年之冠。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