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CUSCS應用日語學生赴日本九州交流與實習  應用所學 累積工作經驗

2019年12月20日


  • CUSCS應用日語高級文憑學生到訪宮崎兄弟資料館,認識九州地區的歷史與文化

    CUSCS應用日語高級文憑學生到訪宮崎兄弟資料館,認識九州地區的歷史與文化

CUSCS應用日語高級文憑學生到訪宮崎兄弟資料館,認識九州地區的歷史與文化

實習能讓學生走出課室,獲取工作經驗,有助規劃日後的發展方向。11位應用日語高級文憑學生於今年暑假,踏上日本九州展開兩個多星期的交流與實習。每位同學獲安排到不同的機構工作,如酒店和城市規劃公司等,從中實踐所學,拓闊視野。 

 

其中一位學生陳裕桐於當地一間城市規劃公司擔任實習生,負責更新公司網頁與日語翻譯。「實習期間,我以外國人角度去拍攝當地的景點,捕捉風土人情。日本人細細道來當地建築的每一磚、每一瓦,加深我對日本傳統文化的了解。」裕桐直言實習加強她翻譯日語的水平、與人溝通的技巧,而意料之外的是了解更多當地的人文風俗。 

 

另一位學生簡穎昕則獲派到福岡海鷹希爾頓酒店實習,主要在酒店大堂解答客人的各種疑難。「由於酒店的住客多為日本居民,我時常跟他們溝通,說起日語來,自然能琅琅上口。除了日語水平有進步,我對酒店行業更有初步的認知,從擔任大堂的親善大使,以至為客人送上行李,都讓我對這份工作大開眼界。」 

 

是次交流實習活動由日本九州大學舉辦,11位應用日語學生除能賺取工作經驗,亦到訪宮崎兄弟資料館及舊吉原家住宅,了解更多九州地區的建築文物與歷史文化。他們更有機會體驗日本茶道、剪紙藝術,為實習生活增添色彩。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致力推動全人教育,舉辦多元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透過海外交流與工作實習,擴闊視野,實踐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