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History, Philosophy & Religious Studies

易經哲學概論
Introduction to the Philosophy of I Ching

課程編號 : 242-460931-01|開課日期 : 06/05/2024

導師

謝世杰博士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8小時

節數

4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安年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06/05/2024

上課日期

星期一

上課時間

19:00 - 21:00

學費

$1,12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77412723556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各 課 程 的 截 止 報 名 日 期 為 開 課 前 的 十 日 。 逾 期 申 請 只 會 在 該 課 程 名 額 未 滿 的 情 況 下 才 被 考 慮 接 納 。

額 滿

1
課程簡介

不少人認為《易經》乃神秘及虛無縹緲之言,玄之又玄!不學之徒將《易經》等同術數,無非靠穿鑿附會導人迷信,以淺薄孤陋之見惑人圖利。這既與學易之旨背道而馳,又使「易學」降格,失古人智慧結晶。事實是,《易經》能成為「群經之首」,必然蕴含深刻的哲學智慧。其作為一種自然哲學,旨在揭示宇宙萬物的運作規律,無論是天地的生成滅毀,抑或是人事的成敗興衰,都能在《易經》經傳之中獲得啟示。

本課程旨在以《易經》之哲學為本,以「引導性哲學」為進路,內容包括《易經》的起源與發展、基本常識與文化觀、占筮的方法原理與操作、經世致用及其天人關係、卦爻辭、象數義理與易卦詮釋,讓學員理解《易經》的基礎常識與原理,運用易經之哲學解憂纾困及指導人生。(名額25人)

2
導師

謝世杰博士(哲道教育基金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