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to hold "Open House for Professional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 on Saturday (16 October)

11 OCT 2021


(新聞發布於2021年10月11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10月16 日舉行「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將於10月16 日(星期六)在中環教學中心舉行「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鼓勵市民終身學習。當日將舉行一連串免費精彩節目,包括​「多元視野:談生說死」座談會;涵蓋​身心靈健康、哲學、語言、藝術、文化、攝錄​及職涯發展的講座;「草月流花道示範」;以及藝術創作展。參加者可藉此滋養心靈,幫助自己馳騁職場、規劃人生,並了解學院多元化的短期、證書及文憑,以及網上及遙距課程。

 

從文學、藝術、哲學及宗教角度談生說死 ​      以日本花道​滌盪心靈
千古以來,生與死都是大事。學院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講師​李敬恒博士主持「多元視野:談生說死」座談會。他將與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兼任講師​陸晶晶博士、​香港恒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郭詩詠博士、​攝影藝術家​蕭偉恒先生及​香港哲學諮詢師協會行政總監​張銘豪先生,進行跨學科討論。

 

另一場重點活動為香港著名「草月流」一級師範理事何顯成老師的花道示範​。他將​以自由素材及融入生活的表現方式,創造簡約卻令人心靈淨化的空間藝術,讓參加者一嚐花道之美。

 

齊心抗疫​      為身心靈增值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市民的生活大受影響。當天進行的「同心抗疫」系列講座,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列汝儉列黃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學教育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教授;註冊中醫師、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名譽顧問林道儀博士;以及國際正向心理學會創會會員張建華博士,分別於三場講座探討香港內外的疫情發展、抗疫保健良方、舒緩壓力的要訣等課題,協助參加者走出疫境,實踐健康身、心、靈的生活。

 

濶興趣 ​      豐富生命
追隨心聲,增值自己,亦是為身心注滿正能量的良方。「進修日」設有涵蓋不同興趣領域的​活動​,讓參加者探索不同的進修方向。​對學習語言有興趣人士可透過​​「日語趣談」Learning Korean Language and Customs through TV Programmes​,加深對日韓文化的認識;​​想​體驗以藝術與文化滋潤心靈的樂趣,可參加「創意定格動畫製作: 個人動態名片」「攝影『決定性瞬間』的元素」「莊子的逍遙之道」「戰前灣仔日本人社區:大佛口中的小東京」講座;​​而「認識職涯:發展與規劃」「學懂會計 ∙ 學懂生活」則由專家分享,啓發參加者規劃人生。

 

此外,當天亦設「『一墨自一墨』:第一屆新水墨文憑課程畢業生作品邀請展」「『數碼創意攝影證書課程』學生作品展」,讓參加者細味藝術創作。

 

「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各項活動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及網上報名,請瀏覽 http://www.cuscs.hk/1016openhouse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的面授、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歡迎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專家將帶領​「同心抗疫」系列講座的參加者探討香港內外的疫情發展、抗疫保健良方、舒緩壓力的要訣等與市民息息相關課題。

 

「創意定格動畫製作:個人動態名片」及「攝影『決定性瞬間』的元素」分別邀得資深攝影師及錄像師葉志剛先生;以及資深攝影師李紀平先生,與參加者分享攝錄心得。

參加者可透過「認識職涯:發展與規劃」了解職涯規劃的概念、如何在職涯路上助人自助,以及成爲職涯服務規劃師的途徑。

 
    「一墨自一墨」:第一屆「新水墨文憑課程」畢業生作品邀請展展覽作品:袁婉荷《尋找桃花園:第1站》

 

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

日期: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地點:中環教學中心(中環夏慤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1樓A)
網址:http://www.cuscs.hk/1016openhouse
查詢電話:3111 7236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