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10月16 日举行「专业及持续教育进修日」

2021年10月11日


(新闻发布于2021年10月11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10月16 日举行「专业及持续教育进修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将于10月16 日(星期六)在中环教学中心举行「专业及持续教育进修日」,鼓励市民终身学习。当日将举行一连串免费精彩节目,包括​「多元视野:谈生说死」座谈会;涵盖​身心灵健康、哲学、语言、艺术、文化、摄录​及职涯发展的讲座;「草月流花道示范」;以及艺术创作展。参加者可藉此滋养心灵,帮助自己驰骋职场、规划人生,并了解学院多元化的短期、证书及文凭,以及网上及遥距课程。

 

从文学、艺术、哲学及宗教角度谈生说死 ​      以日本花道​涤荡心灵
千古以来,生与死都是大事。学院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兼任讲师​李敬恒博士主持「多元视野:谈生说死」座谈会。他将与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兼任讲师​陆晶晶博士、​香港恒生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郭诗咏博士、​摄影艺术家​萧伟恒先生及​香港哲学谘询师协会行政总监​张铭豪先生,进行跨学科讨论。

 

另一场重点活动为香港著名「草月流」一级师范理事何显成老师的花道示范​。他将​以自由素材及融入生活的表现方式,创造简约却令人心灵净化的空间艺术,让参加者一尝花道之美。

 

齐心抗疫​      为身心灵增值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市民的生活大受影响。当天进行的「同心抗疫」系列讲座,由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列汝俭列黄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学教育学)、内科学系传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教授;注册中医师、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名誉顾问林道仪博士;以及国际正向心理学会创会会员张建华博士,分别于三场讲座探讨香港内外的疫情发展、抗疫保健良方、舒缓压力的要诀等课题,协助参加者走出疫境,实践健康身、心、灵的生活。

 

濶兴趣 ​      丰富生命
追随心声,增值自己,亦是为身心注满正能量的良方。「进修日」设有涵盖不同兴趣领域的​活动​,让参加者探索不同的进修方向。​对学习语言有兴趣人士可透过​​「日语趣谈」Learning Korean Language and Customs through TV Programmes​,加深对日韩文化的认识;​​想​体验以艺术与文化滋润心灵的乐趣,可参加「创意定格动画制作: 个人动态名片」「摄影『决定性瞬间』的元素」「庄子的逍遥之道」「战前湾仔日本人社区:大佛口中的小东京」讲座;​​而「认识职涯:发展与规划」「学懂会计 ∙ 学懂生活」则由专家分享,啓发参加者规划人生。

 

此外,当天亦设「『一墨自一墨』:第一届新水墨文凭课程毕业生作品邀请展」「『数码创意摄影证书课程』学生作品展」,让参加者细味艺术创作。

 

「专业及持续教育进修日」各项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详情及网上报名,请浏览 http://www.cuscs.hk/1016openhouse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成立于1965年,秉承服务社会、提供优质持续专业教育的使命,举办多元化的短期、证书与文凭课程,以配合香港的发展步伐及不同行业人士的进修需求。学院的面授、网上及遥距课程,内容全面,涵盖艺术、音乐及人文学科、商业及管理、资讯科技、语文及翻译、社会科学及教育,以及中医药及医疗保健六大范畴。欢迎亲临教学中心,或登入学院网站www.cuscs.hk查阅最新课程资讯。

 

专家将带领​「同心抗疫」系列讲座的参加者探讨香港内外的疫情发展、抗疫保健良方、舒缓压力的要诀等与市民息息相关课题。

 

「创意定格动画制作:个人动态名片」及「摄影『决定性瞬间』的元素」分别邀得资深摄影师及录像师叶志刚先生;以及资深摄影师李纪平先生,与参加者分享摄录心得。

参加者可透过「认识职涯:发展与规划」了解职涯规划的概念、如何在职涯路上助人自助,以及成爲职涯服务规划师的途径。

 
    「一墨自一墨」:第一届「新水墨文凭课程」毕业生作品邀请展展览作品:袁婉荷《寻找桃花园:第1站》

 

专业及持续教育进修日

日期: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5时
地点:中环教学中心(中环夏慤道12号美国银行中心1楼A)
网址:http://www.cuscs.hk/1016openhouse
查询电话:3111 7236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