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and The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ese Middle Schools sign MOU to foster collaboration

13 MAY 2021


(新聞發布於2021年5月13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與香港中文中學聯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提供中學生升學活動及優先面試 並發展教職員培訓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院)與香港中文中學聯會(聯會)日前簽署合作備忘錄,為聯會的會員中學學生提供更多升學規劃的活動,包括升學課程諮詢和升學面試。此外,學院更讓聯會會員中學使用由學院開發的「iLearn English」手機應用程式,隨時隨地幫助同學透過輕鬆互動的方式提升英語水平。學院更為聯會會員中學教職員提供職涯發展認證課程,完成課程後可申請兩項國際認可資歷,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專業的升學及職業導引。

 

合作備忘錄由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與聯會主席梁冠芬校長簽署。院長陳寶安博士表示,學院一直致力推動終身學習,期望為社區不同年齡的人士提供全日制及兼讀制的進修課程與專業的教育服務。學院早前製作的「健康身心靈」短片系列(www.cuscs.hk/wellbeing),滙聚專家學者,從預防角度探討身、心、靈健康課題,鼓勵社會大眾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推廣正向價值。學院與聯會締造友好,向中學師生及公眾傳達更多正向信息,一起為社會創造意義和價值。

 

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的聯會代表包括副主席邱潔瑩校長、執行委員會成員鄭繼霖校長、簡偉鴻校長、譚日旭校長、黃少玲校長及吳俊雄校長,而學院代表則包括副院長伍文亮博士、課程總監(專業及持續教育)梁萬如博士、課程總監(全日制課程)鄭嘉懿女士、行政總監董婉貞女士及傳訊公關總監孫翠雲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1965年成立,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21-22學年,將開辦15項高級文憑課程,包括新增的「手語及雙語研究」高級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

 

 

陳寶安博士(左)與梁冠芬校長簽署合作協議

 

(前排左起)伍文亮博士、陳寶安博士、梁冠芬校長、邱潔瑩校長
(後排左起)董婉貞女士、梁萬如博士、簡偉鴻校長、譚日旭校長、吳俊雄校長、鄭繼霖校長、黃少玲校長、鄭嘉懿女士、孫翠雲女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