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与香港中文中学联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提供中学生升学活动及优先面试 并发展教职员培训

2021年5月13日


(新闻发布于2021年5月13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与香港中文中学联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提供中学生升学活动及优先面试 并发展教职员培训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院)与香港中文中学联会(联会)日前签署合作备忘录,为联会的会员中学学生提供更多升学规划的活动,包括升学课程谘询和升学面试。此外,学院更让联会会员中学使用由学院开发的「iLearn English」手机应用程式,随时随地帮助同学透过轻松互动的方式提升英语水平。学院更为联会会员中学教职员提供职涯发展认证课程,完成课程后可申请两项国际认可资历,为有需要学生提供专业的升学及职业导引。

 

合作备忘录由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与联会主席梁冠芬校长签署。院长陈宝安博士表示,学院一直致力推动终身学习,期望为社区不同年龄的人士提供全日制及兼读制的进修课程与专业的教育服务。学院早前制作的「健康身心灵」短片系列(www.cuscs.hk/wellbeing),滙聚专家学者,从预防角度探讨身、心、灵健康课题,鼓励社会大众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推广正向价值。学院与联会缔造友好,向中学师生及公众传达更多正向信息,一起为社会创造意义和价值。

 

出席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的联会代表包括副主席邱洁莹校长、执行委员会成员郑继霖校长、简伟鸿校长、谭日旭校长、黄少玲校长及吴俊雄校长,而学院代表则包括副院长伍文亮博士、课程总监(专业及持续教育)梁万如博士、课程总监(全日制课程)郑嘉懿女士、行政总监董婉贞女士及传讯公关总监孙翠云女士。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1965年成立,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1-22学年,将开办15项高级文凭课程,包括新增的「手语及双语研究」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陈宝安博士(左)与梁冠芬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前排左起)伍文亮博士、陈宝安博士、梁冠芬校长、邱洁莹校长
(后排左起)董婉贞女士、梁万如博士、简伟鸿校长、谭日旭校长、吴俊雄校长、郑继霖校长、黄少玲校长、郑嘉懿女士、孙翠云女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