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Two CUSCS graduates are awarded the HSBC Vocational Education Scholarship

18 SEP 2023


  • 梁皓怡(中)及陳梓津(右)喜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梁皓怡(中)及陳梓津(右)喜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梁皓怡(中)及陳梓津(右)喜獲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文憑課程應屆畢業生梁皓怡及陳梓津敢於突破自我界限,努力實現夢想,前者冀望擔任法庭傳譯,後者立志成為專業護士,獲頒滙豐職業教育獎學金。

 

英文高級文憑課程應屆畢業生梁皓怡本入讀英文中學,她說因為反叛,中六輟學後便投身社會工作,奈何一直只能從事較低級職位,多年來沒有晉升以至加薪的機會。於是她決意改變命運,重返校園修讀高級文憑,給自己一個機會。

 

皓怡說:「學院的英文課程令我獲益匪淺,助我打好升讀大學英文系的根基,發掘學習興趣,令我更有動力前進。」她的學業成績卓越,以GPA滿分的佳績升讀中文大學英文文學士課程。

 

皓怡坦言對獲獎感到受寵若驚,雖然渴望外出旅遊增廣見聞,但為了實現「完成大學課程」這項短期目標,她決定把獎學金用作支付學費,以減輕經濟壓力。她不忘感謝學院的推薦及安排模擬面試,讓她充分發揮水準,最終成功獲獎。她期望大學畢業後投考政府工作,對法庭傳譯尤感興趣,希望一步一步努力實現目標。

 

另一位得獎學生、健康護理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陳梓津一向助人為樂,因而立志成為護士,她說:「護士工作雖然極其辛苦卻又十分神聖,只要有能力改善病人的情況,即使付出也是值得。」不過文科出身的她入讀健康護理課程初期實在跟不上進度,成績差強人意,但她下定決心將勤補拙,成績亦漸見進步。

 

現已升讀護理學學位課程的梓津對於獲獎樂不可言,指出獎學金不僅是對她的鼓勵,更是一種推動力,令她努力學習新知識,力求進步,希望日後成為公立醫院的急症科護士,爲廣大社群服務。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3-24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以及「社區護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課程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