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Higher Diploma Programme in Applied Korean Language helps students realise their dreams

24 JUL 2023


  • 黎詩韻(右)現為韓語翻譯自由工作者

    黎詩韻(右)現為韓語翻譯自由工作者

  • 鄭穎欣現於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國語國文學學士課程

    鄭穎欣現於韓國慶熙大學修讀國語國文學學士課程

  • 張詠荍計劃先工作,一年後再繼續進修韓語

    張詠荍計劃先工作,一年後再繼續進修韓語

黎詩韻(右)現為韓語翻譯自由工作者

儘管是文憑試失手或曾無心向學,只要立定志向繼續升學,總有途徑助你實現夢想。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三位畢業生,或曾失意於文憑試,或曾於高中輟學,但透過學院韓籍講師的悉心教導,現已成為獨當一面的韓語翻譯員、韓國慶熙大學學生及韓國公司翻譯員。

 

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鄭穎欣於高中時曾經輟學,踏足社會工作三年後毅然重返校園修讀中學文憑試課程,最後入讀學院的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去年更獲韓國慶熙大學取錄及頒發獎學金。現於慶熙大學修讀國語國文學學士課程的穎欣表示,透過學院的課程,她重拾自信,並立定志向赴韓國升學,學院講師從中提供很多意見與協助,最終助她實現夢想。

 

同一課程的畢業生黎詩韻於2017年畢業後赴韓國高麗大學修讀語言學學士課程,現為韓語翻譯自由工作者、YouTuber。詩韻表示,學院的課程由淺入深,讓學生由零開始,循序漸進學習韓語。另外,學院舉辦不同的交流活動,讓同學以多元角度認識韓國文化,豐富學習經驗。她便曾參加韓國慶熙大學交流團,體驗當地生活,亦是她決定赴韓升學的契機。一直希望從事韓語相關工作的她感謝學院提供提升韓語能力的平台,助她實現理想。

 

應屆畢業生張詠荍則指出,學院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實習活動,例如餐飲、翻譯及銷售工作等,讓學生鞏固韓語能力,同時在實際的工作環境中學以致用。她現於實習機構繼續從事翻譯工作,計劃一年後再繼續進修。

 

三位校友不約而同地說,有意報讀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的同學不必先學習韓語,因為學院講師會提供適應課程,沒有韓語基礎的同學也能按部就班學習韓語。另外,課程由韓籍講師執教,學生長時間浸淫在全韓語環境,自能一步一步掌握及提升韓語能力,並且更掌握韓國文化。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3-24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以及全新開辦的「社區護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各項課程現正接受報名,即日起至7月28日(星期五),文憑試考生、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除可於網上報讀課程外,學院更在尖沙咀東海教學中心設即場報名及面試,考生可即時知道取錄結果。有關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afterdse

 

CUSCS 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