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lumna Jackie Ip goes back to school at CUSCS to achieve her dream of becoming an early childhood teacher

21 APR 2021


  • 麗荷投身職場八年後毅然決定重返校園修讀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成功轉職幼稚園教師。

    麗荷投身職場八年後毅然決定重返校園修讀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成功轉職幼稚園教師。

  • 麗荷現正修讀學位課程,希望進一步裝備自己。

    麗荷現正修讀學位課程,希望進一步裝備自己。

麗荷投身職場八年後毅然決定重返校園修讀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成功轉職幼稚園教師。

俗語有句說話:「有心唔怕遲。」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葉麗荷投身職場八年後,決心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於是,她重返校園入讀學院的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麗荷剛於去年畢業,現已成功獲聘為幼稚園教師,以專業與愛心服務學童,學以致用。

 

麗荷投身零售行業多年,及後轉任幼兒園文職工作,因不時需要接觸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與家長,深明他們極需要幫助,遂萌生重返校園的念頭。她希望掌握更多相關知識,讓自己有能力更好地啟發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成長,以及協助他們的家長。

 

轉換跑道,重新出發,需要的不僅是決心和走出舒適圈的勇氣,更重要的是身邊人的支持與鼓勵。慶幸麗荷不僅得到父母的鼓勵,更獲得男朋友的全力支持。過去一年,疫情令課堂轉為網上進行,卻造就了麗荷獲得「學業成績優異獎」,她笑說:「正常上課時間外,我還會重複聆聽一遍課堂內容,再細心整理筆記,怎料因而考獲優異成績,可謂喜出望外。」

 

除了獲頒獎學金,麗荷亦感謝學院提供多元學習機會,當中她擔任班代表,成為學院與同學之間的溝通橋樑,大大提升她的溝通能力與責任感;她更透過學院的師友計劃,先後獲幼稚園老師,以及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李惠光先生擔任其人生導師,讓她真切地認識幼稚園教師的工作,導師也與她分享製作教案的心得;李副校長更在職涯發展方面給她很多啟發。

 

麗荷現已任職幼稚園教師,但仍不忘把握時間持續進修,她將於九月修讀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希望進一步充實自己,繼續在幼兒教育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麗荷重返校園的經歷正說明只要心懷夢想,哪怕較別人稍遲起步,下定決心,砥礪前行,便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學院自2018年起開辦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為學生提供專業及有系統的幼兒教育訓練,學生須完成320小時實習,從而學以致用,吸收實戰經驗。畢業生具資格在教育局註冊成為合格幼稚園教師,以及在社會福利署註冊成為幼兒工作員及幼兒中心主管,並獲等同完成社會福利署的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的認可。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21-22學年,開辦15項高級文憑課程,包括新增的「手語及雙語研究」高級文憑課程,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