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投身职场八年 决心重返校园 幼儿教育高级文凭学生 转换跑道委身幼儿教育工作

2021年4月21日


  • 丽荷投身职场八年后毅然决定重返校园修读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成功转职幼稚园教师。

    丽荷投身职场八年后毅然决定重返校园修读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成功转职幼稚园教师。

  • 丽荷现正修读学位课程,希望进一步装备自己。

    丽荷现正修读学位课程,希望进一步装备自己。

丽荷投身职场八年后毅然决定重返校园修读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成功转职幼稚园教师。

俗语有句说话:「有心唔怕迟。」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叶丽荷投身职场八年后,决心协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童,于是,她重返校园入读学院的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丽荷刚于去年毕业,现已成功获聘为幼稚园教师,以专业与爱心服务学童,学以致用。

 

丽荷投身零售行业多年,及后转任幼儿园文职工作,因不时需要接触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童与家长,深明他们极需要帮助,遂萌生重返校园的念头。她希望掌握更多相关知识,让自己有能力更好地启发有特殊学习需要儿童的成长,以及协助他们的家长。

 

转换跑道,重新出发,需要的不仅是决心和走出舒适圈的勇气,更重要的是身边人的支持与鼓励。庆幸丽荷不仅得到父母的鼓励,更获得男朋友的全力支持。过去一年,疫情令课堂转为网上进行,却造就了丽荷获得「学业成绩优异奖」,她笑说:「正常上课时间外,我还会重复聆听一遍课堂内容,再细心整理笔记,怎料因而考获优异成绩,可谓喜出望外。」

 

除了获颁奖学金,丽荷亦感谢学院提供多元学习机会,当中她担任班代表,成为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大大提升她的沟通能力与责任感;她更透过学院的师友计划,先后获幼稚园老师,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李惠光先生担任其人生导师,让她真切地认识幼稚园教师的工作,导师也与她分享制作教案的心得;李副校长更在职涯发展方面给她很多启发。

 

丽荷现已任职幼稚园教师,但仍不忘把握时间持续进修,她将于九月修读香港教育大学幼儿教育荣誉学士课程,希望进一步充实自己,继续在幼儿教育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丽荷重返校园的经历正说明只要心怀梦想,哪怕较别人稍迟起步,下定决心,砥砺前行,便有实现梦想的一天。

 

学院自2018年起开办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为学生提供专业及有系统的幼儿教育训练,学生须完成320小时实习,从而学以致用,吸收实战经验。毕业生具资格在教育局注册成为合格幼稚园教师,以及在社会福利署注册成为幼儿工作员及幼儿中心主管,并获等同完成社会福利署的一年制在职特殊幼儿工作训练课程的认可。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1-22学年,开办15项高级文凭课程,包括新增的「手语及双语研究」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