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Internship opportunity helps Chinese student to realise her dream

16 APR 2020


  • 樂詩抱著對媒體行業的熱誠,獲推薦在新城電台兼職工作

    樂詩抱著對媒體行業的熱誠,獲推薦在新城電台兼職工作

樂詩抱著對媒體行業的熱誠,獲推薦在新城電台兼職工作

你還記得兒時的夢想嗎?夢想志向或會隨年月改變,也會因經歷而有別的啟發。學院中文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黎樂詩從前計劃投身教育工作,但認識更多「中文」這一學科和參與實習後,現在卻另有一番想法。

 

「修讀中文課程後,我發現這學科並不只限於文言文或經典讀物,還涵蓋文字學和聲韻學。課程讓我們貼地式學習中文,如媒體寫作,我亦因而發現自己對媒體工作甚有興趣。」之後,希望到電台工作的樂詩尋求講師協助,在他的引薦下,樂詩到新城電台節目主持人開設的公司實習。

 

實習讓樂詩接觸實際的工作環境,也讓她發掘到自己的興趣,她說:「我曾參與記者會的準備工作,活學活用課程所授的寫作技巧,撰寫新聞稿;我還有機會為視障人士舉辦電影放映會,學習如何籌辦一個活動,令我眼界大開。此外,僱主還帶我們到電台參觀,讓我們了解現場訪問的實況。」樂詩對於能累積多個範疇的工作經驗,可說是喜出望外,更激發她對媒體工作的熱忱。

 

今年二月,樂詩如願以償,在實習僱主的推薦下,到新城電台擔任兼職工作。她喜孜孜地說:「我負責調較音樂節目的現場音效,操作Facebook 的直播功能等。」看似簡單的入門工作,在樂詩眼中,卻是踏足媒體行業的印證。懷抱一腔熱誠,樂詩希望升讀大學相關學系,進修更多有關媒體文化的知識,為將來工作開啟更多的可能。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20-21學年開辦14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DSE考生可透過教育局「E-APP」報名,除了報讀社會工作以及個別情況外,符合資格便可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和「基礎教育文憑」兩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其他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或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報名費及所需文件遞交學院報名,除了報讀社會工作以及個別情況外,符合資格便可獲「取錄」/「有條件取錄」 。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