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 2017-18 Kicks Off

03 OCT 2017


  • CUSCS 2017-18師友計劃正式啟動

    CUSCS 2017-18師友計劃正式啟動

  • (左起)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助理副總裁朱國安先生、院長陳寶安博士及工商管理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蕭瑋晴主持啟動儀式,寓意在學院的聯繫下,業界翹楚帶領同學探索世界

    (左起)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助理副總裁朱國安先生、院長陳寶安博士及工商管理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蕭瑋晴主持啟動儀式,寓意在學院的聯繫下,業界翹楚帶領同學探索世界

CUSCS 2017-18師友計劃正式啟動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17-18師友計劃(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正式展開,並於日前(9月27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演講廳舉行啟動禮。今年參與師友計劃的導師人數逾70人,獲甄選參與計劃的高級文憑學生超過200人;出席啟動禮的導師與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首次聚首,氣氛熱鬧。

 

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邀請不同專業的業界翹楚擔任高級文憑課程同學的人生導師,與同學分享專業知識和經驗。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感謝導師們的無私付出,感謝他們願意在百忙之中花時間和心力與一眾同學同行成長路,傳承人生智慧;她又鼓勵同學要把握機會,不僅認識工作世界,也要從導師的人生經驗中學習。

 

救世軍竹園綜合服務竹園青少年中心隊長程志遠先生自首屆師友計劃起便擔任導師,至今仍與首屆師友計劃的同學保持聯絡。他分享時表示師友計劃不僅是同學的學習機會,導師們也可藉此緊貼青年人的脈搏,學會與青少年溝通相處。中國基督播道會播道書院道真堂蘇景光牧師則期望與同學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兩代人可以互相交流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