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CUSCS 2017-18师友计划启动 业界翘楚与学生同行成长路

2017年10月3日


  • CUSCS 2017-18师友计划正式启动

    CUSCS 2017-18师友计划正式启动

  • (左起)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朱国安先生、院长陈宝安博士及工商管理高级文凭课程二年级学生萧玮晴主持启动仪式,寓意在学院的联系下,业界翘楚带领同学探索世界

    (左起)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朱国安先生、院长陈宝安博士及工商管理高级文凭课程二年级学生萧玮晴主持启动仪式,寓意在学院的联系下,业界翘楚带领同学探索世界

CUSCS 2017-18师友计划正式启动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2017-18师友计划(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正式展开,并于日前(9月27日)在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演讲厅举行启动礼。今年参与师友计划的导师人数逾70人,获甄选参与计划的高级文凭学生超过200人;出席启动礼的导师与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首次聚首,气氛热闹。

 

学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师友计划,邀请不同专业的业界翘楚担任高级文凭课程同学的人生导师,与同学分享专业知识和经验。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感谢导师们的无私付出,感谢他们愿意在百忙之中花时间和心力与一众同学同行成长路,传承人生智慧;她又鼓励同学要把握机会,不仅认识工作世界,也要从导师的人生经验中学习。

 

救世军竹园综合服务竹园青少年中心队长程志远先生自首届师友计划起便担任导师,至今仍与首届师友计划的同学保持联络。他分享时表示师友计划不仅是同学的学习机会,导师们也可藉此紧贴青年人的脉搏,学会与青少年沟通相处。中国基督播道会播道书院道真堂苏景光牧师则期望与同学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两代人可以互相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