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Students and Alumni participate in a volunteer service

09 APR 2024


  • 校友學生義工出發前先來個大合照。

    校友學生義工出發前先來個大合照。

  • 參觀食物倉庫,了解樂餉社運作。

    參觀食物倉庫,了解樂餉社運作。

  • 其中一組喜悅地展示「收穫」。

    其中一組喜悅地展示「收穫」。

校友學生義工出發前先來個大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約20位全日制學生和校友日前參與樂餉社麵包收集義工活動,於麵包店關門前收集剩餘麵包並送到樂餉社收集點,由樂餉社轉送有需要的人。當晚炎熱的天氣無阻參加者助人的決心,大家踴躍參與,其樂融融。

 

樂餉社是香港主要的食物銀行,從不同食品公司收集剩食,分類、儲存再轉送多個本地慈善機構。校友與學生先了解樂餉社的運作及參觀食物倉庫,其後分為多個小組,分別前往東九龍不同地區和銅鑼灣的麵包店收集麵包,組員在過程中互相交流,彼此認識。

 

雖然非常悶熱,部份參加者亦已累得大汗淋漓,但他們仍希望有機會再度參加,笑說想繼續「拯救」尚能食用的麵包,轉贈有需要的人。活動最終收集不少麵包,義工們也流露滿足的笑容,期盼日後糧食不被浪費,亦祝願每份溫暖都能送達給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