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13 Health Care students receive offer from CUHK

01 NOV 2021


  • 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設200小時實習,讓同學應用所學。

    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設200小時實習,讓同學應用所學。

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設200小時實習,讓同學應用所學。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今年迎來第五屆畢業同學,當中13位獲香港中文大學取錄,人數為歷屆最多,其中10人更直接升讀中大護理學學士課程三年級,成績斐然。應屆同學亦有升讀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化驗科學及放射學(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香港大學護理學學士課程,以及東華學院護理學(榮譽)健康科學學士課程等。 

 

學院課程總監(全日制課程)鄭嘉懿表示,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大部份課堂均以網上進行,但學院講師不遺餘力地跟進同學的學習進度,例如加設導修課讓同學提問和協助他們溫習、小班護理實驗課讓同學鞏固護理技巧,又設有學習小組加強同學間的學習氛圍等。此外,學院為同學舉辦不同的工作坊提升英語寫作能力、說話能力、面試技巧,講師又安排模擬面試及入學講座,讓同學在選校及面試方面做好準備,這些都有助更多同學獲得大學取錄。

 

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其中「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於2015年起開辦,教授學術與專業並重的知識與技巧,裝備學生升讀護理學、健康科學等學位課程,或投身護理行業。課程內容全面,涵蓋學術理論與專業知識,如基礎護理及健康、解剖學、生理學、內科及外科護理導論等,加上200小時的實習安排,讓學生在實際環境中應用所學。

 

此外,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

 

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可於12月9日起,透過教育局「E-APP」報讀,通過面試即獲「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其他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符合資格並通過面試即可獲「取錄」/「有條件取錄」。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