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DFS End-of-Semester Gathering: Moving on with a Grateful Heart

09 JUN 2020


  • 師長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師長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 師生一同慶祝「樂在期終」

    師生一同慶祝「樂在期終」

師長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基礎教育文憑課程(DFS)第六屆「DFS師生樂在期終」聚會圓滿結束,逾120位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學生與一眾師長透過視像形式(Zoom),慶祝順利完成課程。聚會以「Moving on with a Grateful Heart」為主題,期望同學懷著感恩的心,向新目標進發,一步步實現夢想。除了學生才藝表演片段,同學們更邀請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及老師真情對話,場面溫馨愉快。

 

院長伍文亮博士恭賀同學順利完成DFS課程。他亦鼓勵同學要欣賞自己的努力付出,並且感謝各位師長的教導、關懷與支持,在升讀學院高級文憑課程時有更大的信心和準備,訂立新目標,迎接新挑戰。

 

院長陳寶安博士在訪問環節中與同學分享2014年開辦DFS課程的理念。她表示DFS課程能為文憑試考生提供另一個升學出路,並透過緊密的師生關係,多元的學習模式和特別設計的科目,如人際關係技巧和個人及生涯規劃等,發揮同學最大的潛力。她勉勵同學面對新挑戰時,要時刻保持正面樂觀的心態,從危機中尋找富創意的解決方案。

 

課程總監鄭嘉懿女士亦分享今次疫情令她充分體會團體精神的重要。不論任何崗位的老師、同事和同學在面對挑戰時,都能齊心一致,努力完成目標。她同時寄語同學要自律自愛,建立正確價值觀,學習關愛自己和別人。

 

此外,學生透過才藝表演展示學習成果和友情路上的點滴,表演內容豐富。DFS學生代表又分享在疫情停課期間,老師們孜孜不倦地傳授知識、解答疑難及保持緊密聯繫,幫助同學在「疫」境中成長。同學將在新學年升讀CUSCS高級文憑課程,繼續為夢想一起努力。

 

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為一年全日制,DSE考生考獲最佳5科成績最少共6分(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均達第一級)即可報讀。DFS學生成功修畢課程可升讀學院兩年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2020-21學年入讀DFS的學生可申請學院提供的「升學獎學金」,於一年內完成DFS課程並升讀CUSCS高級文憑課程,可獲港幣5,000元獎學金。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dip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