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SCDS想為你們介紹一個舒壓的好方法,禪繞畫(Zentangle)。

「Zentangle」是近年新興的藝術,「Zen」是「禪」的音譯,「Tangle」則是指纏繞式的繪畫方法,中文稱之為「禪繞畫」。

源於美國一對藝術家夫婦,妻子Maria在繪製插圖背景時,發現內心有平靜、愉悅的感覺,曾在僧院修行的丈夫Rick認為,這種經驗跟禪修很相似,二人遂創出這門藝術。只需利用針筆、鉛筆、紙筆等簡單工具,於紙張上畫圖案,線條元素包括點、直線、弧線、蛇形和圓形,即「iCSO」,只須把不同的線條搭配起來,並重複繪畫,即可演變出有趣圖案!

以下為大家準備了部份網上資源,令初接觸禪繞畫的同學可以了解更多。

網上資源

1_ 簡單就是終極的複雜 – 禪繞畫 基本圖樣 (來源:每日頭條)共12篇

https://kknews.cc/zh-hk/culture/e345qq4.html

2_ Zentangle Introduction

https://www.slideshare.net/bthemuck/zentangleintroduction

3_ How to draw a Mandala with Zentangles (Source: Instructables Craft)

https://www.instructables.com/id/How-to-Draw-a-Mandala-with-Zentangles/

 

以下有更多參的圖片

SCDS

Holly and Vincent

SCDS – 在家舒壓好方法 – 禪繞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