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瞭解是建立個人及生涯計劃的重要部分。同學透過認識自己的興趣、能力及職業性向,便能有效規劃人生,培養所需技能,知識及態度。學生輔導主任透過工作坊,協助學生進行自我探索。

 

性格透視工作坊

以專業的綜合性格分析工具–「性格透視」測試,為同學分析個人性格,除讓同學能更深入了解自己不同方面的需要、價值觀、能力及弱項,更有助同學懂得如何表達自己、建立個人風格,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與人溝通,提升團隊合作效能及了解怎樣的學習環境才能樂在其中。

 

公開演講及溝通技巧工作坊

幫助同學提升自己的公開演講、溝通技巧及應變能力,不但提昇個人潛能及自信心,更能加強團隊溝通及合作性,使團隊發揮最高效能。

 

暑期海外交流計劃

學院與多間海外著名大學合作,讓同學透過暑期英語學習課程擴闊視野,瞭解不同文化,提高個人獨立性及自信心。學院更提供獎學金資助予同學。
合作夥伴包括:
澳洲: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加拿大:
University of Toronto,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美國:
Columbia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Lehigh University
英國: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niversity of York

 

香港中文大學國際暑期計劃

由香港中文大學和其他著名學府的知名學者執教課程,參加者來自世界各地,藉此進行國際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