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sychology & Counselling

生活美學與空間創造--整理收納工作坊
Life Aesthetics and Space Creation-- Organizing and Tidying Up Workshop

課程編號 : 241-480070-02|開課日期 : 27/01/2024

導師

Clio YUNG (日本整理收納專家協會一級整理顧問)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3 小時

節數

1 節

上課地點

將軍澳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024年01月27日

上課日期

星期六

上課時間

10:00 - 13:00

學費

$8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0465/ 2209 026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已開課
工作坊為有整理收納需求人士或整理收納愛好者而設。課程內容由淺入深,涵蓋收納基本概念、物品整理及收納原則及方法、實作技巧等。內容設計以講課、真實個案圖片及案例分析、堂上整理收納練習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學員認識整理收納的重要性,藉此自主整理生活空間及其他場所。

課程類別
整理收納工作坊屬於「知識健康」類:
知識健康涉及終身學習、激發智力好奇心和擴展知識和技能。它包括追求健康的新知識、體會斷捨離,重整思考,體悟多維度的生命。

課程內容 (共三小時)
1. 理物的意義、思維與步驟;
2. 雜物的定義、近代少物生活的主張(斷捨離和極簡主義等)及其取捨準則;
3. 物品的分類與排列方法;
4. 提升取物效率及空間安全性的方法;
5. 實踐收納方法:整理手袋。

學習方式
課程兼具理論與實習,通過示範及真實練習,讓學員實踐收納的方法。

學習成果
1. 描述收納的基本概念和原則;
2. 應用理物的三個步驟進行收納整理;
3. 分類個人物品以作取捨。

專業導師
Clio YUNG 畢業於香港大學教育系,並考取日本整理收納專家協會一級整理顧問資格。她主要幫助企業及個人有效利用空間,提升生活品質和工作效率,同時透過實踐與修研,建立一套全面的空間規劃與處理物品的知識架構「理物思維」,以助人建立邏輯思維處理物品。Clio的「理物思維」理論及教材被多間社福及教育機構採用;她亦著有《精粹生活的理物哲學》(台灣東販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