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erforming Arts

電視編劇課程(實戰篇)
Practical Script-writing for Television

課程編號 : 241-460488-01|開課日期 : 16/04/2024

導師

馬俊縈小姐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24 小時

節數

8 節

上課地點

尖沙咀東海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2024年04月16日

上課日期

星期二

上課時間

19:00 - 22:00

學費

$4,2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0465/ 2209 026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已開課
劇本作為「一劇之本」,不但是一種文學形式,亦是電視劇所有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包括導演、演員、攝影師、美術總監、服裝指導及剪接師等的「工作指南」。課程透過理論講解、課堂討論、電視劇賞析及實務練習,帶領學員認識本港之電視劇製作過程,並學習如何將一個意念,發展成一個原創電視劇劇本。學員將會學習編寫劇本的基本技巧,同時賞析劇本的表達手法,亦有機會參與「賣橋會」,並與同儕共同創作一集電視劇本。

導師
馬俊縈小姐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於2005年加入本地電視台,於2013年晉升為編審,代表作品包括《愛·回家》系列、《一屋老友記》、《換命真相》等,現為創作公司創意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