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Student Wins Second Runner-up at the 7th Korean Consul General Cup Korean Speech Contest

18 JUL 2023


  • 丘詠林在「第七屆韓國總領事盃全港韓語演講比賽」榮獲季軍,成功挑戰自己。

    丘詠林在「第七屆韓國總領事盃全港韓語演講比賽」榮獲季軍,成功挑戰自己。

  • 丘詠林在「第七屆韓國總領事盃全港韓語演講比賽」榮獲季軍,成功挑戰自己。

    丘詠林在「第七屆韓國總領事盃全港韓語演講比賽」榮獲季軍,成功挑戰自己。

丘詠林在「第七屆韓國總領事盃全港韓語演講比賽」榮獲季軍,成功挑戰自己。

韓語愛好者丘詠林(Chris)於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USCS)修讀兼讀制「高級應用韓語證書課程」,他自2016年起學習韓語,現時已取得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 5級成績。最近Chris更挑戰自己,上月參加了「第七屆韓國總領事盃全港韓語演講比賽」,勇奪季軍佳績。

 

談到參賽原因,Chris表示自己一直有留意駐香港韓國文化院的動向,在網上看到是次活動接受報名,他打趣謂自己「被比賽豐厚的獎金獎品所吸引」,其實更主要的是他認為「學習韓語七年,是時候參賽驗證自己的學習成果。」Chris表示備戰及得獎的過程殊不簡單,從得悉比賽資訊、報名至初選只有兩星期,他兼顧工作之餘抓緊日常零碎的時間備戰。比賽除了評核口語能力外,更對文法、簡報内容編排、感情和語調有一定要求。進入決賽的其餘14位對手更是實力非凡,競爭非常激烈。Chris經過一番努力後旗開得勝,他的致勝之道是「演講切忌平鋪直敘,語調要生動,更要加入圖文並茂的例子及表演元素,方能令聽眾彷彿置身其中,迅速留下深刻印象和記憶點。」

 

Chris認爲學院的課程對他的韓語學習及比賽備戰均有莫大幫助,「CUSCS高級應用韓語證書内容非常正規,導師循序漸進解說高級程度的語法,讓我們掌握語法及在實際場景中的應用。課堂氣氛愉快,提供很多練習口語的機會。 導師不單為我的比賽講稿提出意見,更指導我如何改善演講語速、發音及連接詞應用。」本著對韓語的熱愛,Chris表示日後定必繼續進修韓語,期望自己的口語能力更上一層樓。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早於2001年起開辦兼讀制韓語課程,2003年推出全港首個韓語學歷課程。現時,學院開辦的韓語短期及證書課程涵蓋不同程度,亦備有面授或在線授課模式,包括應用韓語證書課程(基礎、中級、中高級、高級)、高級韓語溝通技巧系列課程、「韓語文法在線」網上課程,以及韓語說上口課程(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等,為有興趣學習韓語人士提供廣泛進修機會,詳情:www.cuscs.hk/tc/part-time/korean

 

另外,學院亦開辦兩年全日制「應用韓語」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詳情: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