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CDF
Workshop n Class Schedule
Programme
Certification
Continuing Development
Facilitation Service
Trainer Programme
GCDF Directory
Student Zone
 
Sharing Home > Sharing

葉文謙先生
Mr Jeffrey Ip
 
課程讓我掌握導引的理論和技巧,學習以職涯規劃作為切入點,導引服務對象反思和瞭解自己的處境和追求,以職涯作為焦點從而計劃人生的路徑。課程也驅使我反省自己的職涯發展,思考現在和將來的需要和方向,一步一步走出理想的人生路。
梁慧敏小姐全康澄心基金輔導員
Miss Emma Leung
Counselor
Mindful Heart Foundation
課程強化我對導引技巧的認識,學到如何循序漸進導引服務對象探索自己的職涯角色及方向。我相信職涯規劃對每一位希望掌握生活及計劃未來的人士都會有幫助,因此我希望職涯規劃會變得普及化,讓人瞭解和根據自己的特質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及生活,在不同方面得以發揮。
馮慧怡小姐
Miss Sherry Fung
我們應把職涯發展視為人生重要的部份及過程,而不是單單尋求問題的解決方案。職涯規劃最好由年輕時開始,而人生在每個階段也要面對環境和角色上的轉變,因此我們要不斷檢視自己身處的情況和社會需求,從而作出靈活的調節以規劃更好的未來。
張婉琪小姐
Miss Veronica Cheung
我透過課堂中的角色扮演環節實習所學,過程中得到認證培訓師給予專業意見,即時深化了我對技巧的掌握,讓我有更大的信心應付日常工作的複雜個案。我認為課程不但讓我學到助人的技巧,也啟發我思考自己的職涯發展,在工作和個人層面也有豐富收穫。
林凱恩小姐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輔導主任
Miss Rebecca Lam
Student Counsellor
Hong Kong Institute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GCDF課程讓我有一個溫故知新的機會,帶領我有系統地整合了工作相關的知識和技巧。以往我主要依靠個人經驗為服務對象提供意見,課程提醒我給予他們自主權的重要,學會如何有效地導引他們從自己獨特的處境出發計劃未來。
張志坤先生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督導主任
Mr Daniel Cheung
Supervisor
Hong Kong Wo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作為社工,我一向關心服務對象的問題,盡力協助他們解決困難。課程擴闊了我的思考角度,體會到以職涯主導計劃人生的好處。事實上,我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中均有角色和取向上的轉變,的確要好好規劃方向,才能找到工作上的意義,充分發揮自己的獨有價值。

----------------------------------------------------------------------------------

蔡盈瑜小姐 南屯門平安福音堂傳道
Miss Candy Choy
Pastor
South Tuen Mun Peace Evangelical Church
我在教會工作的服務對象包括高中生、大專生、剛投身職場的年輕人,還有在職涯多年的人士。修讀這個課程驅使我反思自己的角色,更加肯定現在的工作很適合自己。這個反思的過程,不但增加了我對自己的了解,也藉著回顧自己的經歷,讓我更有力量和方向與我的服務對象一起同行和探索,導引他們為自己計劃更燦爛的成長路。
何燕琼小姐 豐盛創建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經理
Miss Kanny Ho
General Manager (HR & Administration)
FSE Holdings Ltd.
近年透過公司的大專生實習計劃接觸到很多年輕人,感覺他們很多時對前途並沒有明確的方向,我期望可利用課程所學的技巧和知識,協助他們找尋自己的路向。職涯規劃對機構來說也非常重要,人力資源管理應把員工的長遠事業發展視為重點之一,對機構整體挽留人才將有很大裨益。
蔡婉薇小姐 優策國際有限公司首席顧問
Miss Stella Choi
Principal Consultant
C Solutions International Ltd.
我在人才發展界別有多年的經驗,透過GCDF課程獲得系統的職涯規劃知識,應用在日常工作時,可更有效協助正在尋覓方向的年輕人。我期望日後可以利用課程學到的一套整全導引框架,更有系統地協助處於不同人生階段的服務對象,與他們携手同行成長路。
鄧淑英小姐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學校發展主任
Miss Jackie Tang
School Development Officer
CLAP for Youth @JC, CUHK
我非常珍惜課堂上的角色扮演和實習機會,認證培訓師就學員的表現給予很多實用的意見,讓我們認識在真實的導引個案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進一步鞏固我們對職涯規劃的概念。課程也提醒我要努力做到與人同行,令服務對象感覺到他們得到真誠的協助。
吳志榮博士
Dr Raymond Ng
我來自學術界,不時也有學生就前途問題詢問我的意見,我一般會把自己的個人經驗給他們作為參考,但我認為「經驗之談」並非幫助他們的最好方法。我從GCDF課程學到很多實用的導引技巧,掌握了一套有系統的方法,日後可以更有效協助學生計劃他們的未來。
江奕謙先生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空間單位主任
Mr Sunny Kong
Unit-in-charge
HKFYG Youth S.P.O.T
我是註冊社工,在工作上經常陪伴年輕一代面對成長的問題,課程讓我掌握全面而紮實的職涯規劃知識,也學到如何利用導引工具,協助服務對象就不同的人生議題自行作出最合適的決定。我希望日後可再進修小組的導引技巧,這對我的工作將有更大的幫助。

----------------------------------------------------------------------------------

黃碧娥小姐 捷耐顧問有限公司
Miss Janet Wong
Director & Consultant
JNet Consulting Limited
我觀察到零售業近年面對嚴重的人才流失問題,機構的人力資源管理一般偏重於招聘方法,其實能夠令同事清楚自己的職涯發展是一個有效的人才挽留方法。 我希望把GCDF課程所學的技巧運用在商界, 協助管理層以更廣闊的視野計劃僱員培訓,從僱員的角度考慮他們的個人發展,加強僱員對工作的投入感和滿足感,從而挽留人才鞏固機構的人力資產。
梁格爾先生香港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助理經理(就業中心)
Mr Kenny Leung
Assistant Manager (Career Center)
Student Affairs Office, HKUST
我在工作上經常接觸初出茅廬的大學生,協助他們尋找合適的發展方向。課程不但讓我認識導引職涯規劃的理論,也透過角色扮演和體驗活動加強我的導引技巧,讓我更全面認識職涯規劃的概念和導引者的角色,日後在工作崗位上可更有系統地與服務對象携手同行,規劃未來。
楊卓華先生 協青社
Mr David Yeung
現今社會不少年輕人缺乏方向,面對前路非常迷茫,我希望利用課程學到的技巧協助他們加深瞭解自己的能力和興趣,認識不同工作的要求,逐步尋找未來的方向。此外,課堂中的活動讓我有機會重溫自己的過去,也透過自我反思增加對自己的瞭解。
李麗明小姐 公益項目高級項目經理
Miss Christine Lee
Senior Project Manager
Philanthropy Project
我在商業機構工作多年,近年投身社會工作的行列,希望透過進修裝備自己相關的知識,GCDF課程正好讓我加深對職涯規劃的認識,學習如何把導引技巧應用於日常工作。課程不但使我領悟到職涯規劃對個人全面發展和機構持續發展的密切關係,也深刻提醒我協助服務對象時要設身處地從他們的角度出發。
吳子宏先生 中學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
Mr Joseph Ng Secondary School Careers Master
年輕人往往因為對未來沒有方向而缺乏學習動機,老師要利用合適的方法協助他們認識自己,繼而訂立目標。GCDF課程不但增加了我對職涯規劃的認識和對導引技巧的掌握,我更從學員的不同背景,認識很多工作界別的職場狀況,令我掌握更廣泛的資訊協助學生探索前路。
林凱姿小姐 國際學校升學及職業輔導員
Miss Gigi Lam
Further Education and Career Counsellor
International School
我從事輔導工作,深切明白擁有同理心的重要,GCDF課程不單充實了我的導引技巧,更重要是令我重拾同理心,反思自己怎樣可以在工作上作出更大的貢獻,例如為學生提供升學輔導之餘,可以從一個更廣闊的層面,與他們一起審視個人成長的方向和目標。

----------------------------------------------------------------------------------

霍新基先生 前任集團人力資源總監
Mr Sunny Fok
多年來我在商業機構擔任人事管理的角色,在考慮和安排人力資源發展上一般以機構的需要和目標為大前提,GCDF課程啟發我以一個截然不同的角度理解職涯規劃,提醒我要以人為本,設身處地考慮服務對象的處境和需要。
曹美娟女士中聖書院校長
Ms Lydia Tso
課堂中有機會親身利用評估工具實習,幫助我更具體掌握和整合生涯規劃的技巧,並提醒我在日常工作中怎樣可更有效協助學生規劃未來。課程也讓我反思自己的職涯發展,很高興在過程中我確定了自己在工作和人生中的角色。
何詠嘉小姐 大專學院講師
Miss Kalia Ho
課程不但助我增長職涯規劃的實用技巧,也驅使我反思自己的生涯和角色。課程中教授倫理的一課令我尤其印象深刻,提醒我職涯規劃師的工作不單要達到專業標準,其角色對服務對象規劃人生有著重要的意義,鼓勵我繼續在培育學生的工作上緊守使命。
洪朝欽先生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大專事務委員會 副主任
Mr Jeffrey Hong
Vice Chair, Tertiary Students' Affairs Committee
Macao New Chinese Youth Association
機構內有些同事修讀了在內地舉辦的生涯規劃課程,相比之下香港課程的內容更適合澳門的實際環境。我的工作經驗尚淺,能在課程中認識來自不同界別的前輩,有助擴闊我的視野,對日後處理自己和服務對象的職涯規劃均有很大幫助。
何嘉倫先生 香港遊樂場協會助理社會工作主任
Mr Calon Ho
Assistant Social Work Officer
Hong Kong Playground Association
課堂中的角色扮演和真實個案分析非常實用,讓我可以有系統地整合有關生涯規劃的理論,鞏固了以往認識的基本概念。課程不但充實了我工作所需的知識,也從中認識到不同背景的專業人士,從中擴闊了我的人脈網絡。
秦葦詩女士 職業及培訓高級輔導主任
Ms Sanny Chun
Senior Counseling Officer in career and training
我的工作一向以職業輔導為主,但最近開始需要接觸學界,為年輕人提供生涯規劃的服務。課程內容令我對生涯規劃有一個具體全面的概念,加強了我在導引規劃方面的認識和技巧,完成課程後可考取專業認證也對我的專業發展很有裨益。

----------------------------------------------------------------------------------

陳富德先生 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督導主任
Mr Roger Chan
課程提醒我生涯規劃與每個人也有密切的關係,而且要針對人生每個階段的改變和獨特需要不斷發掘和思考。作為社工,除了要時常協助年輕人計劃未來,其實也要考慮自己的職涯發展,課程學到的理論和技巧正好擴闊了我對生涯規劃的認識,對我的工作和個人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趙淑瑤小姐崇禮亞洲董事
Miss Jessica Chiu
我在工作上遇到的服務對象大多數是專業求職者,常常也期望我為他們提供專業就業意見,過去我會利用人力資源管理的知識和經驗來幫助他們。日後,若有服務對象需要職涯發展意見,我更會利用課程學到的職涯評估工具,引導服務對象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處境探索前路,為自已制定職涯發展規劃。
朱佩君小姐
Miss Winnie Chu Learning & Development Director
  Asia Pacific, Fossil
課程再次提醒我聆聽的重要,並切記要以別人的意願作為大前題。我會嘗試利用課程學到的工具,與同事討論職涯問題時多了解他們的需要,協助他們思考和選擇,避免給予主觀的意見。
Mr Micoal Tsang
我在學校擔任生涯規劃的推廣工作,課程讓我對這個課題有一個非常深入的認識,明白到我的角色並非只是為學生提供認識職場的活動。我學到一些輔導技巧和如何利用評估工具導引學生分析自己的興趣和能力,繼而逐步有系統地計劃前路。
黎小姐
Miss Lai
我從課程中學到很多與人溝通的實用技巧,可讓我進一步改善自己在工作上的應變能力,相信日後可更有效地處理同事對工作上的期望。同時我也會利用所學到的知識來協助有需要的人去檢視他們的能力和對職涯的期盼,讓他們自己找到合適的發展路向。
 

----------------------------------------------------------------------------------

唐崇恩先生 嘉里醫藥副總經理
Mr Samuel Tong Deputy General Manager
  Kerry Pharma (Hong Kong) Ltd.
課程所學不但對我的管理工作有幫助,對我的個人發展也很有裨益。當中我特別體會到細心聆聽的重要,日後與同事商談他們的事業發展計劃時,我會更加深入了解他們的切身想法,繼而配合公司的發展方向和同事的職能需要,加強相關培訓,鞏固公司的人力資產。我也希望把課程所學用在教會事工方面,工作之餘可為教會的事務作出貢獻。
黃展強先生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聯絡經理(學校與社區)
Mr Wong Chin Keung
 
我經常到中學主持升學講座,因應中學生的興趣和能力提供有關升學途徑的資料。課程讓我學到實用的導引技巧,可更有效幫助學生計劃前程。我也學會利用工具與同事進行職效評估,繼而進一步改善員工培訓的內容。個人方面,課程讓我對自己的職涯也有所反思,回顧不同階段在工作上的轉變,使我可更切實地計劃未來的發展。
曾藹欣小姐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單位主任(服務)
Ms Christine Tsang Unit-in-charge (Service)
 
GCDF課程的內容十分有系統,從中學到的不但豐富了我在工作層面的技巧和知識,更令我對自己的個人成長和職涯發展有深刻的體會。我在同一機構工作了多年,不時會思考如何可以突破自己,我嘗試利用課程學到的評估工具,客觀地檢視自己的興趣、能力和職涯發展進程,從中加深了對自己的瞭解,更高興的是肯定現在的工作和發展方向都很適合自己。
馮芷君小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督導主任
Ms Tina Fung
 
我希望在專業發展上尋求突破,課程不但豐富了我的專業知識,也啟發了我從多角度探索自己的路向,配合個人的能力和實際處境,更清晰地訂立未來的方向。從課程學到的技巧也可以助人自助,最近和朋友分享他轉職的事情,我嘗試利用課程所學與他進行客觀分析,以更廣闊的視野檢視他的職涯,過程中亦加深了我對職涯發展的領悟。
陳寶恩小姐
Ms Mabel Chan
我最近剛離開工作了二十年的美國企業公司,正在尋找一份可以回饋社會的第二事業。課程讓我反思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學到很多實用的溝通和導引技巧。我隨即在日常生活中應用這些技巧,與人溝通時更加細心聆聽、避免先入為主。感謝經驗豐富的導師給我很多啟發,期望在新的工作可進一步運用所學。
 

----------------------------------------------------------------------------------

謝國安先生 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會長
Mr K.O.Chia President
 
我和太太多年來都有為年青一代作人生導師,過程中我們大多是憑著自己的人生及工作經驗與他們分享。GCDF課程讓我們瞭解到與服務對象同行的重要,及如何運用合適的評估工具來導引他們自我發現,從而更有效地幫助他們規劃生涯。
關凱玲博士 英國註冊專業生涯規劃師
Dr Helen Kwan
我在英國從事生涯規劃多年,專門協助青年人進行職涯發展探討及分析。最近我決定回港發展,所以很有興趣了解香港採用的美國模式,在職涯規劃導引的焦點和技巧上和英國的模式有什麼分別。課程讓我了解到本港在職涯規劃方面的發展情況、特色和重點,從中亦掌握到實用的市場資訊,藉以裝備自己在港從事職涯發展師的工作,並為日後考取中國和台灣的雙認證作好準備。
陳烈輝先生 香港遊樂場協會地區督導主任
Mr Chan Lit Fai District Supervisor
 
2014年施政報告特別提出要撥款加強中學生的職業教育和生涯規劃,目前已有多間中學找我工作的機構合作,在新學期為同學開展規劃職涯發展的㓉動。修畢這個課程後,我掌握到不少實用的評估工具,即時可應用在日常工作上,向中學生介紹職涯規劃的概念,並協助他們有系統地計劃將來。這個課程的內容針對現實需要設計,正好補足以往在大學學到的一些理論,讓我可以藉此更新專業知識,與時並進。
柯川洋先生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培訓學院培訓經理
Mr Or Chuen Yeung
 
我是註冊社工,有十多年從事青年服務的經驗,現在專注機構培訓工作。這個課程的內容設計非常全面和仔細,涉及心理學、人力資源、輔導等跨學科知識,掌握不同範疇的專業知識有助我多角度思考,可更有效地導引服務對象作出周詳的規劃。此外,我在班上認識到來自不同背景和界別的學員,不但擴闊了人際網絡,也透過小組活動和討論,加深了對不同行業的了解,對工作有很大幫助。
袁雪英女士 人力資源專業人士
Ms Grace Yuan
這個課程的豐富內容對我的工作有直接幫助,不但讓我認識到職涯規劃導引的理論,也學會如何專業和客觀地協助服務對象,因應自己和工作機構的需求進行職涯規劃。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多年,我察覺到如果只是單純分享自己的個人經驗,並不足以為服務對象在就業和個人發展方向上的問題提供客觀意見。修畢這個課程後,我已掌握到一套工具和框架,可以有系統地導引他們尋找適合自己的路向,思考如何規劃職涯。
冼可琳女士 教育顧問及註冊遊戲治療師
Ms Tiffany Sin
我的工作接觸到資優學生和家長,協助家長為子女規劃未來的路向十分重要。這個課程讓我學到很多實用的評估工具,並掌握了全面的導引模式,鞏固了我的專業知識,有助進一步提升技巧和工作效益。此外,教授這個課程的認證培訓師擁有專業的輔導資歷和知名度,讓學員能從中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從而得到信心的保證。

----------------------------------------------------------------------------------

李偉芳女士 婚姻及家庭治療師
以往和服務對象傾談的焦點主要圍繞個人和家庭的問題,未能協助他們全面探討職業方向。現在我懂得利用課程學到的技巧和評估工具,導引服務對象反思自己的性格、興趣和能力等,繼而訂立一個合適的工作發展方向。評估工具對不善言辭的服務對象尤其合用,可更客觀反映他們的內心所想,讓我更有效幫助他們。課程也讓我加深對自己的瞭解,進一步看清自己的能力,對思考未來的職涯發展路向帶來很多啟示。
周超堅先生 保險集團培訓及發展總監
Mr Salmon Chow
 
我深切明白職涯發展的重要,正是因為當年有人提點,我才當上這份十分喜歡的工作。學懂「情感反映」(reflection of feeling)的技巧對我在工作上很有幫助,更能讓我設身處地考慮服務對象的情況,與他們携手計劃前路。個人方面,我可以更闊更深而有系統地規劃自己的職涯發展,平衡工作和家庭需要,在不同階段自我提升。
黃智盈小姐 青年職涯發展服務助理經理
Miss Michelle Wong
社工畢業後,我先後在非政府組織和商界工作, 分別擔任青年就業服務和人力資源的崗位,從中我觀察到服務對象不論是什麼背景和學歷、工作經驗多與少,也會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出現 「迷惘期」,對前路充滿疑問。課程讓我掌握實用的工具和就業市場的最新資料,使我更有系統地計劃相關的工作內容,因應服務對象不同階段的需要和就業市場趨勢,協助他們進行更全面的職涯規劃。
蕭思銓先生 天主教培聖中學校長
我會把課程中學到的工具和同事分享,一方面改善他們替學生進行生涯規劃的技巧,同時也讓老師藉此檢視自己的情況,多角度反思職涯發展進程和持續地尋找提升自己的空間。現今社會不少人在退休後會發展第二事業,課程啟發我更有系統地思考長遠的退休計劃,以及如何在以後的階段進修裝備自己,把握不同的機遇,達成目標。
吳志強先生 商業機構集團人力資源高級經理
Mr Albert Ng
我的工作與員工招募、表現評核和培訓發展息息相關,課程讓我思考如何更進一歩提升人力資源的服務。以大學畢業培訓生計劃為例,我可利用課程學到的技巧評估培訓生的興趣和強項,從不同的角度發掘他們的潛能,讓他們在適合的崗位發展所長。我也會與管理層分享課程所得,並加入新的元素,作為提升日後員工培訓及發展計劃的長遠策略,希望協助員工和機構達到雙贏的目標。
林遠濠先生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青年就業服務督導主任
Mr Foster Lam
 
以往職涯規劃並沒有任何認證課程,業界的做法五花八門但卻缺乏專業標準。課程傳授了一套有系統的框架,讓我們可調整現有的服務,更全面地協助在學或在職的年輕人規劃職涯。在機構內部培訓方面,以往我們只著重傳授專業知識,但課程讓我察覺到從個人成長角度設計內部培訓內容也同樣重要,日後我將嘗試從這個方向籌劃培訓內容,希望可更貼身照顧到同事的不同需要。
蘇國平先生 實習傳道
Mr Eric So
這個課程的內容十分充實,理論與實用技巧兼備。我可利用學到的理論部份作為依據,導引年輕人思考自己的職涯計劃,經驗式學習則讓我親身體驗如何使用評估工具,日後可更有系統地協助服務對象進行職涯規劃。此外,課程也驅使我反省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從而擬定長遠的計劃,並為未來的路向作好準備。
 

----------------------------------------------------------------------------------

譚慧儀女士 人力資源主管
Ms Winnie Tam
課程讓我重新認識「情感反映」(reflection of feeling)的重要,對與服務對象建立互信關係很有幫助。以往我接觸的多是成年人,課程令我有機會瞭解與年輕人溝通的方式與技巧,相信對我日後參與社會服務會有幫助。此外,全球很多地方都已有GCDF認證,我期望日後兩岸三地有更多互通,分享經驗。
劉振波先生 中學升學輔導主任
Mr Paul Lau
中學愈來愈重視生涯規劃,這個課程豐富了我的知識與經驗,我會把所學到的與學校的升學輔導團隊分享,相信同學與家長都會因而有所裨益。我亦體會到評估的重要,完整及準確的評估能有效地引導學生作生涯規劃,透過角色扮演,我們更能紮實地應用輔助及溝通技巧。此外,課程的設計細緻且實用性強,擁有豐富輔導和培訓經驗的認證培訓師更會跟進學員的個案實習部份,他們的專業意見給我們帶來很多啟發。
丘國榮先生 資訊工程界人士
Mr Wilson Yau
我是輔導學碩士,也有一些輔導服務對象的經驗。我認為這個課程切實地增加了我對引導技巧的認識,從中學習到很多實用的評估工具,尤其有助處理困難個案。這個課程的學員在完成網上、面授課程和考試後,更須進行個案研究才能得到專業認證資格,這不但穩固了課程的實用性,也反映認證的嚴謹程度。
莊曉怡小姐 心理健康輔導主任
Miss Harriet Chong
我的工作經常需要和大學生討論他們的困惑,當中難免涉及前途和升學就業計劃;這個課程讓我加深認識如何協助和賦權予年輕人為自己規劃日後的職涯發展,促使他們自行作出最合適的選擇。課程不但鞏固了我對就業市場的認識,並從中了解到不同行業人士的一般心態;有助我可配合實用的評估工具和輔導技巧,更全面地啟發年輕人探索他們的前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