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CDF
Workshop n Class Schedule
Programme
Certification
Continuing Development
Facilitation Service
Trainer Programme
GCDF Directory
Student Zone
 
Sharing Home > Sharing

GCDF Matters

「以前在警隊,我非常重視同事的職業發展。『全球職涯發展師』這個課程我覺得很有用,它的重點不是只為自己,而是為組織、為他人;不是為事業,而是為人生。 內容很深入,不但對在職者有用,對臨近退休的人士也非常受用,可以好好計劃,開展人生的另一里程。」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諮詢委員會主席
前警務處處長
李明逵先生


李檳榔女士 培訓經理
社會環境轉變和工種轉型都帶給青年人很大挑戰,激烈競爭亦令人喘不過氣來,因此如何在職涯發展上做好規劃尤其重要。職涯發展師具備導引技巧之餘,最重要是在過程中與受助者一起同行和經歷。
蘇小恩小姐 大學課程總監
職涯規劃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我希望受助者體會它的重要,為自己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作出周詳計劃。我透過課程認識到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學員,當中的互動和互助讓我學習到更多。
孫政先生 中學教師
我希望年青一代可透過生涯規劃發掘自己的興趣和特質,從而訂立人生目標和找到學習的動力。我在課程中學到實用的導引技巧,加上自己的相關資料搜集,鞏固了我對職涯發展導引的掌握。
司徒慧盈女士 中學副校長
職涯規劃有效促進個人和職位的配對,機構善用人才自然可提高整體社會的經濟效率。
   

----------------------------------------------------------------------------------

鄭玉嫻女士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助理經理
Ms Bjork Cheng
Assistant Manager
Sports Federation & Olympic Committee of Hong Kong, China
課程擴闊了我對職業服務的看法,過往我主要透過諮詢幫助服務對象,現在體會到導引的重要,學會如何協助他們從個人獨特的處境出發去思考前路,避免加入自己的觀點和判斷。課程也讓我加深對不同專業界別的認識,對我的工作很有幫助。
梁國斌先生 香港化妝品技術資源中心經理
Mr Albert Leung
Manager
HK Cosmetic Technical Resources Centre
課程提醒我要避免單向的溝通方式,體會到細心聆聽別人的重要,令我改善了與年輕一輩和不同行業客戶的相處技巧。我也從學員身上認識到不同專業界別的特色,啟發我從多角度思考,對管理工作有很大幫助。
黎健文先生
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學術事務主任
Mr Andy Lai
Academic Service Officer
LiPACE OUHK
每個人也有獨特的處境和觀點,我體會到導引者不應就服務對象的情況提供個人意見和解決方法,而是要耐心聆聽,帶領他們循序漸進地分析和思考,從而為自己作出最合適的決定,向理想的人生方向進發。
梁慧淇小姐
Miss Sharon Leung
Centre-in-charge
Lok Kwan Social Service Chai Wan Service Centre (Youth Service)
GCDF課程讓我掌握一套扎實的職涯發展理論,有助鞏固我的導引技巧,對我的工作很有幫助。日後我亦會持續加強對職涯發展於不同專業範疇的知識,期望可以提供更全面的服務予青年人。
陳駿威先生 合約經理
Mr Gary Chan Contracts Manager
雖然我的工作與職涯導引沒有直接關係,但我對這方面很有興趣,GCDF課程讓我掌握到相關的知識和技巧,為我建立了一個充實的基礎。我不時有機會與年輕人傾談升學就業的問題,以往只會根據自己的經驗和觀察給予他們相關意見,希望日後可以運用所學,客觀地導引他們思考和判斷,更有效地幫助他們。
余潔貞小姐 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護養院助理經理
Miss Jennet Yu
Assistant Manager
Haven of Hope Nursing Home, Haven of Hope Christian Service
我一向的信念是 幫助別人之前必須要裝備自己,GCDF課程讓我重溫、反思和整合自己的職涯發展,加上與來自不 同專業背景的學員之間的交流,讓我更清楚看到不同界別和處於個別人生階段的職涯考慮和需要,希望將來 有機會發揮所學幫助別人。

----------------------------------------------------------------------------------

利順琼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人事處處長
Ms Corinna Lee
Director of Personnel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GCDF課程提醒我導引者的角色是要與服務對象同行,透過實用的評估工具,讓他們可看清和分析自己的處境和面對的問題,從而尋找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和人生道路。課程不但強化了我在工作上可應用的技巧,學習過程中也不斷反思自己的職涯發展,加深了對自己的認識。
陳嶸嶸先生
文化交流服務中心有限公司文化項目拓展主任
Mr Wingo Chen
Project Coordinator
Center for Cross Cultural Service Ltd.
從課程學到的理論正好為日常工作的應用層面提供堅固的根據,讓我可更踏實地計劃工作的方向。我也更加明白導引者的角色定位,提醒自己不可把個人想法套用於服務對象身上,要帶領他們思考和分析處境自行作出決定。
阮嘉華先生 輔導員
Mr Randal Yuen Counsellor
我認為生涯規劃對在學和在職人士均非常重要,有機會從事感興趣的工作,自然會有較大的工作動力。我在課程中掌握了很多實用的技巧,可以協助需要尋覓職涯方向的人士,加深瞭解自己的能力和興趣以及不同工作的要求。我也從中反思自己的職涯發展,在工作和個人層面也有豐富收穫。
葉偉強先生
Mr Simon Yip
修讀課程前我對輔導和導引技巧的認識並不多,希望可以獲取相關知識,將來有機會協助中學生和初出茅廬的年輕人。課程有系統地教授導引的理論和技巧,讓我有效掌握當中的精髓和概念,期望日後可親身運用所學幫助別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