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日語

Japanese Pronunciation Course
日語發音班

課程編號 : 242-320104-01|開課日期 : 17/06/2024

導師

黃昭基老師

教授語言

日語及粵語

時數

30 小時

節數

10 節

上課地點

尖沙咀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17/06/2024

上課日期

星期一

上課時間

19:00 - 22:00

學費

$2,64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31117277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06月06日

1
課程簡介

已學習基礎日語多時的你,是否覺得自己缺乏專門的口語練習而導致日語發音不太準確?進行日語會話時口音和語調是否也很奇怪?

本課程由資深華籍日語導師任教,由淺入深,從基本教授學員各種日語發音細節,透過大量日語口語發音練習,讓學員掌握多種日語發音技巧,改善並提升日語口語表達能力。

建議已學習日語約120-300小時的日語學習者報讀(日本語能力試驗N5-N4水平)

2
日語導師的話

究竟「はながたかい」如何發音?假名高低怎樣配置?哪個假名要高讀?哪個假名要低讀?意思究竟是「花貴」還是「鼻高」(驕傲)呢?

究竟「いぬをかう」怎樣讀才解作「買狗」,怎麼讀才解作「養狗」呢?

大家又有沒有察覺到日本人讀「か」(ka)時,明明假名右上角沒有兩點,但往往會讀成類似「が」(ga)的音呢?

發音準確,不但可提升日語表達能力,亦會對聽力有幫助;若發音不準確,與日本人溝通時雙方有可能會產生誤會甚至聽不明白說話內容。日語發音與聆聽之間是密不可分,息息相關的。

3
學習內容

1. 五十音圖中要特別注意發音的假名
2. らVS la
3. ん行撥音的7種發音方法
4. 語調 ピッチアクセント
5. 語調特點
6. 語調標注法
7. 語調類型
8. 濁音
9. 半濁音
10. 撥音練習
11. 促音
12. 促音練習
13. 長音
14. 短音與長音的區別
15. 拗音及練習
16. 母音無聲化
17. 日語的「愛」VS普通話的「愛」、日語的「アメリカ」VS英語的「America」
18. 「送氣」(噴氣多)VS「不送氣」(噴氣少)、「清」(不震喉嚨)VS「濁」(震喉嚨)
19. が行鼻音
20. 名詞語調
21. 名詞後續助詞、助動詞時的語調
22. 複合名詞語調
23. 外來語語調
24. 動詞語調
25. 動詞後續助詞、助動詞時的語調、放於 に 前作為移動動詞目的的動詞 ます 形讀法
26. い形容詞語調
27. い形容詞 く尾及後續助詞、助動詞時的語調
28. な形容詞語調
29. 動詞、い形容詞、な形容詞、名詞的「傳聞」及「樣態」讀法總歸納
30. 同串法不同語調單語比較
31. 香港人發音問題
32. 日本人發音問題
33. 日語發音受廣東話發音影響例
34. 日本人讀電話號碼方法
35. 人(じん)、語(ご)、人(ひと)讀法
36. おとうとです:平板 VS 尾高
37. あたえられる
38. ~てください、~をください、お~ください、ご~ください、~ないでください
39. 各種補助動詞讀法:ている、ておく、ていく、てくる、てみる、てある、てしまう
40. 句調:普通句子句調、「詞調相同,句調不同」練習、「詞調不同,句調相同」練習
41. 漢字:音讀 VS 訓讀
42. 熟字訓
43. 特殊片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