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中國藝術

傳統工筆畫進階
Intermediate Traditional Chinese Gongbi Painting

課程編號 : 242-400178-01|開課日期 : 11/04/2024

導師

張梅女士

教授語言

粵語及普通話

時數

20.00

節數

10

上課地點

尖沙咀安年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11/04/2024

上課日期

星期四

上課時間

19:00 - 21:00

學費

$2,39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7740 / 2209 77432367 2593[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截止申請

1
課程內容

工筆日漸受大眾之喜愛,其原因是畫工精謹細膩,設色雅緻,再就是題材眾多,百花競妍、鳥蟲爭鳴⋯⋯不同的構圖、不同題材的組合,再加上不同時代、不同的作品風格,由此衍生出萬千出色的作品。本課程為有一定的工筆基礎人士而設,學習內容以創作及探索各種工筆技法為主。技法包括潑墨、穎拓、揉紙、撒鹽、灑水、貼箔等。材料包括紙、絹、宮扇以金(銀、銅)箔等。作品不受風格、題材、材料等限制,學員在完成本課程後可根據喜歡的技法創作出自己風格的作品。(名額20人)

張梅導師作品

2
導師

張梅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