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通告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CUSCS) 各教學中心於復活節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暫停開放。敬請留意!

關閉
Main content start

西方醫藥

自主學習系列:痛症自理 (二):下肢 (郵遞模式)
Self-Directed Learning Series:Self-Management of Pain (II):Lower Limb (Postal Mode)

課程編號 : 241-898503-02|開課日期 : 29/04/2024

本課程以 郵遞模式 進行遙距學習

導師

本院導師

時數

10.00 星期

節數

0 講

上課地點

NIL

開課日期

2024年04月29日

學費

HK$ 1,510.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2209 02262603 6565[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1
學習模式 ﹕ 遙距學習

本課程並無實時授課,學員主要閱讀文字教材,遙距學習。

學習教材包括 ﹕ 「課程指引 」、 「課程筆記 」、 「課程習作 」及 「修讀時間表 」。

2
導言 ﹕

痛,與生老病死一樣,是在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中,必會遇到的一樣東西。疼痛感覺對身體而言是一個自我保護機制,但當疼痛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出現,特別是長期出現,會令人相當苦惱。

有研究顯示,本港最少有一成,即大約七十多萬的市民長期忍受着不同程度疼痛的煎熬。有見及此,我們若能及早預防或治理痛症,對於自身及社會的影響能起相當重要的作用。

3
課程內容 ﹕

1. 疼痛簡介
2. 痛症影響及惡性循環
3. 痛症的分類
4. 痛症治療
5. 常見下肢痛症之處理及預防
- 髂脛束症候群
- 膕繩肌肌腱拉傷
- 退化性膝關節炎
- 足踝扭傷
- 足底筋膜炎
6. 總結

5
修讀時期 ﹕

約 10 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