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聞發布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專業及持續教育開放日」圓滿舉行 啓發市民為健康和職涯創造價值

2022年12月19日


  • 佘曉怡註冊中醫師在開放日其中一個主題講座「中西飲食大不同」,深入淺出地講解中西營養學的分別及飲食謬誤,並介紹具預防疾病功效的食材。

    佘曉怡註冊中醫師在開放日其中一個主題講座「中西飲食大不同」,深入淺出地講解中西營養學的分別及飲食謬誤,並介紹具預防疾病功效的食材。

佘曉怡註冊中醫師在開放日其中一個主題講座「中西飲食大不同」,深入淺出地講解中西營養學的分別及飲食謬誤,並介紹具預防疾病功效的食材。

(新聞發布於2022年12月19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專業及持續教育開放日」圓滿舉行
啓發市民為健康和職涯創造價值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12月10日在中環教學中心舉行「專業及持續教育課程開放日」,當天各場活動反應熱烈,逾三百位參加者透過多場涵蓋身心靈健康、哲學、語言、藝術、文化及職涯發展的講座和工作坊;以及參加有關中藥知識、中國藝術紋飾、職涯性向的攤位遊戲,探索不同的進修方向。

 

是次開放日以「求索知識 創造價值」為題,邀來四位專家親臨主持主題講座,分享專業知識,啓發參加者怎樣為健康和職涯創造價值,構建將來。首場講座由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榮譽臨床副教授江德坤醫生以「預防衰老」爲題揭開序幕,另一個健康範疇的講座「中西飲食大不同」則由佘曉怡註冊中醫師以全新中醫角度剖析營養學。職涯範疇方面,學院特邀eTeam多媒體公司創辦人馮耀東先生分享在「元宇宙的世界」中創造新價值的理念,又請來香港恆美廣告首席創意官馮司健先生主持「跨媒體創意」講座,探討有效宣傳策略。

 

當日另設多場工作坊及精彩講座,包括:師法與新變:漫議與示範、中國民間剪紙工作坊、認識職涯工作坊:發展與規劃、Korean Traditional Holidays and Folk Games Workshop、佛法與滅苦、逆境解難:正向的信念和心理技巧、生涯規劃,退而不休:專業生態旅遊之路、上市公司的公司秘書角色的演變、進修中文充實生活、淺嘗日語:旅遊篇Gear Up for English, Power Up for Success

 

此外,現場更設有「師法與新變」:書法課程畢業學員作品展,讓參加者細賞十九位參展學員行雲流水的書法精品,享受視覺盛宴。展覽將於本週六結束,有興趣人士切勿錯過。


《2023年1月至6月課程手冊》現已出版,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索取,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中國香港書法學會主席容浩然老師(左)在開放日活動上即席揮毫,與學員切磋技藝,分享心得。
 
韓語課程兼任導師Ms. Lee Ju Yeon(右三)帶領參加者體驗韓國傳統游戲「擲柶戲」,其樂融融。
 
學院兼任導師呂慧珠女士主持的中國民間剪紙工作坊反應熱烈,圖為導師帶領參加者一起創作,瞭解剪紙的傳承及其文化意義。
 
佘曉怡註冊中醫師深入淺出地講解中西營養學的分別及飲食謬誤,並介紹具預防疾病功效的食材。
   
香港恆美廣告首席創意官馮司健先生分享創意廣告構思心得及富競爭力的跨平台宣傳策略。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的面授、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職涯發展,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等範疇。歡迎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