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行「喚醒身心靈」講座及工作坊 鼓勵市民關注身心靈健康

2019年10月18日


  • 黃惠娟女士在「腰背痛的認識、護理及治療」,示範有效預防腰背痛的伸展動作。

    黃惠娟女士在「腰背痛的認識、護理及治療」,示範有效預防腰背痛的伸展動作。

黃惠娟女士在「腰背痛的認識、護理及治療」,示範有效預防腰背痛的伸展動作。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早前(9月28日)於尖沙咀東海教學中心舉行「喚醒身心靈講座及工作坊」,與近二百名參加者分享爲「身心靈」充電的良方及相關的課程資訊。

 

常言道:預防勝於治療。要擁有健康,不能忽略日常的養生保健。有見及此,學院當日特別邀請資深骨科護士及前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部門運作經理黃惠娟女士,以「腰背痛的認識、護理及治療」為題,介紹各種預防腰背痛的專業知識及簡易伸展運動;註冊中醫師嚴韻詩博士則在「中醫全方位調養,打造逆齡美顏」講解常見皮膚問題,並與在場人士分享食療、面膜配方及改善皮膚的小貼士。  

 

學院當天亦安排了四場文化藝術活動,讓平日生活忙碌的參加者放慢步伐、細味藝術。《五個小孩的校長》的導演和編劇關信輝先生,以及書畫家和茶藝研究者趙炯輝先生,分別在「電影人生— 關信輝導演講座」及「賞詩詞 .品香茗」,帶領參加者從不一樣的角度賞析「電影藝術」及「傳統茶藝」;梁文豪先生及陳曼薇女士透過「肖像畫入門工作坊」及「開心花藝工作坊」,教授繪畫及花藝的基本功,讓參加者體會親手創作藝術品的滿足感。曾慧敏女士則於「淺談繪畫分析」,分享如何透過分析畫作,瞭解作畫者的內心世界。

 

學院設有「喚醒身心靈」系列課程,涵蓋中醫藥及醫療保健、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四大範疇,有意透過學習新知識滋養身心靈的市民,可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學院網頁查閱有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