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園焦點

「CUSCS師友計劃」業界專才與學生同行 導引前路

2019年5月8日


  • 人生導師與學生聚首一堂,分享師友計劃的成果

    人生導師與學生聚首一堂,分享師友計劃的成果

  • (左起)三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金淑貞、陳錦盈及梁喆分享從計劃中得到的啟發和領悟

    (左起)三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金淑貞、陳錦盈及梁喆分享從計劃中得到的啟發和領悟

人生導師與學生聚首一堂,分享師友計劃的成果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18-19師友計劃(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圓滿結束,早前在學院中環教學中心演講廳舉行閉幕禮。逾80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老師及來自不同專業的人生導師聚首一堂,回顧計劃的點滴。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感謝導師們對同學傾囊相授,她於閉幕禮上分享聖經《腓立比書》(四:8-9)的經文,指出同學們與導師的真摯關係、導師的付出、分享與教導等都是美好和值得讚賞,她希望同學多思念美善的事,把從導師身上得到的領悟實踐出來,並與其他同學分享。她又指師友計劃已歷五載,計劃得以成功,實在有賴導師們的無私奉獻和每一位學生的積極參與。

 

三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金淑貞、陳錦盈及梁喆以五個果實總結他們在導師身上得到的啟發和領悟——全心投入(Commitment)、力爭上游(Strive for Success) 、嶄新視野 (New Horizons) 、開放思維(An Open Mind) 及反省自身(Reflection)。她們並將果實掛在啟動禮的大樹上,寓意同學在各位導師的栽培下,結出豐碩成果。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邀請不同專業的業界翹楚擔任學生的人生導師,與學生分享專業知識和人生智慧。今年參與師友計劃的導師及獲甄選參與計劃的學生人數逾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