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普通话

普通话证书课程(中级)
Certificate Programme in Putonghua (Intermediate)

课程编号 : 242-304200-01|开课日期 : 18/06/2024

入读要求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文科第二级,或中学会考中文科 / 普通话科E级,或同等学历;或
(2) 年满二十一岁。
新生报读初二级或以上须参加入学试。

导师

本院导师

教授语言

普 通 话

时数

中级普通话一:39 小时
中级普通话二:41 小时

节数

中级普通话一:13 节
中级普通话二:13 节及统一考试

上课地点

尖沙咀教学中心 / 中环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2024年6月 (请参阅上课时间表*)

上课时间

请参阅「上课时间表」

报名费

HK$150 (升班免收报名费)

学费

中级普通话一:HK$3,760
中级普通话二:HK$3,760

课程程度

证书课程

资历架构级别

2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5/003095/L2

资历名册登记有效期

09/10/2015 - 登记持续有效

课程查询

3111 7273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截止报名日期

2024年6月1日(六)

1
课程简介

本院自 1998 年推出普通话系列证书课程,以系统严谨、评测科学、师资优良而素有口碑。本课程在旧有课程的基础上,配合目前学生需要作出了调整,旨在通过听说读写的教学活动,帮助学员从汉语拼音开始系统地奠下良好的发音基础,并循序渐进地培养初步运用普通话交际的能力。

2
课程内容

中级普通话一 (39 小时)
通过听说读写的教学活动,帮助学员提升运用语流音变的规律朗读普通话词句,以及运用规范的句式表达普通话的能力。
普通话水平测试朗读文章10篇

中级普通话二 (41 小时)
通过听说读写的教学活动,帮助学员提升以比较准确的普通话发音和语调朗读短文,以及在常见的交际场合与人沟通的能力。
普通话水平测试朗读文章10篇

3
课程简则

(1) 普通话证书课程分三级(初、中、高),各级均有证书,即普通话证书(初级),普通话证书(中级),普通话证书(高级)。

(2) 初中高每级分两个阶段,每个阶段为期三个月。学员每次报读一个阶段。

(3) 学员必须达到以下标准,方获本院颁发证书。
(i) 出席率:每阶段出席率达70%,及
(ii) 成绩:每阶段考试及格。

(4) 完成课程期限:学员须在 24 个月内完成同一级的两个阶段,方符合获颁证书资格。

6
报名手续

请填妥 报名表 ,连同学费及报名费 $150 (升班学员免交报名费) 交本院报名中心或邮寄至中环夏悫道 12 号美国银行中心 1 楼中大专业进修学院。开课详情将于开课前约一周另函通知。
* 请以支票或信用咭缴付报名费及学费。如以支票付款,请分列 2 张支票 (抬头 「香港中文大学 」)

申请人亦可亲临 本院报名中心 报名

7
入学口试日期 ( 初一班免试 )

由本院于报名截止日期后另行安排,口试以电话方式进行
(初二或以上之新生或须参加)

8
上课地点

( 1 ) 中环教学中心 :中环夏悫道 12 号美国银行中心 1 楼 A 室
( 2 ) 尖沙咀安年教学中心 :尖沙咀漆咸道南 67 号安年大厦
( 3 ) 尖沙咀东海教学中心 ∶ 尖沙咀加连威老道 98 号东海商业中心 3 楼及地库

9
持续进修基金(CEF)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名单内。本课程在资歷架构下获得认可(资历架构第2级)。

课程编号:38C124223
课程名称:普通话证书 (中级)
课程详情及语文试要求见 CEF课程网页

本课程包括「中级普通话一」及「中级普通话二」共2个单元。只修读其中一个单元,不符合 申请CEF资格。

学员必须 (1) 在课程申请表格上填妥「CEF同意声明」,(2) 于2年修业期限内修毕本课程所有单元,(3) 每个单元取得及格成绩,(4) 于测验/考试以外课节的出席率达 70% 或以上,(5) 于普通话水平测试 (PSC)中取得指定等级,方可向持续进修基金申请发还学费。

其他资料请参阅 CEF简介

详情可致电持续进修基金热线3142 2277,或浏览 CEF网页

10
修读期限

修读期限为两年,逾期修毕课程的学员将不获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