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音乐欣赏、历史及理论

乐器教学法:理论与实践
Instrument Pedagogy:Theory and Application

课程编号 : 242-510285-01|开课日期 : 24/06/2024

导师

布朗晞先生

教授语言

粤语 (辅以英语)

时数

12小时

节数

6讲

上课地点

尖沙咀安年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24/06/2024

上课日期

星期一

上课时间

19:00 - 21:00

学费

$1,910

课程程度

短期

课程查询

2209774127235569[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截止报名日期

各 课 程 的 截 止 报 名 日 期 为 开 课 前 的 十 日 。 逾 期 申 请 只 会 在 该 课 程 名 额 未 满 的 情 况 下 才 被 考 虑 接 纳 。

1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专为乐器导师而设,课程以讲授及分享方式体验不同的乐器教学技巧,配合四种外国最常用的音乐教学法作理论基础,包括奥福 (Orff)、铃木 (Suzuki)、高大宜 (Kodaly)及达尔克罗兹 (Dalcroze),让学员了解各教学法的特色,以及如何与本地的音乐教育结合,在乐器教学上实践。此外,课程亦会讲解较抽象的音乐概念、如何培养学生的节奏感和音乐感、研究乐器班(小班/大班/网课)的课堂设计、探讨如何协助学生克服学习和练习上的困难等。每位学员有机会通过模拟教学,实践所学。欢迎现职音乐导师,或有志成为乐器导师的人士报读。(名额16人)

2
导师简介

布朗晞 (Ronny PO) MA in Music (CUHK); PGDE(S) in Music (EdUHK); BA in Music (CUHK); ATCL

香港中⽂⼤学⾳乐系硕⼠及学⼠毕业(主修结他演奏);香港教育⼤学教育⽂凭(中学)(主修⾳乐);多年来于多间中⼩名校担任⾳乐科及乐器导师、为学校建立及指挥乐团,带领学⽣参加表演及比赛。在教学其间不断研究⾳乐教学法,提⾼学⽣学习效率。同时为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家协会会员,参与流⾏曲创作及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