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中医基础理论概要

课程编号 : 241-250201-01|开课日期 : 01/03/2024

导师

黄佩芬博士,注册中医师

教授语言

粤语

时数

20.00 小时

节数

10 讲

上课地点

尖沙咀安年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01/03/2024

上课日期

星期五

上课时间

19:00 - 21:00

学费

HK$ 3,050.00

课程程度

短期

课程查询

31117249[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已开课
中国医药学具有独特的理论体系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中医理论内容博大精深,而又浩如烟海。学习中医首先应了解中医的基础理论,以便为学习中医临床各科打好基础。中医基础理论概要的内容包括:( 1 ) 中医学的主要思维方法 ;( 2 ) 脏腑学说 ;( 3 ) 气血津液的概念及功能 ;( 4 ) 经络的概念及功能 ;( 5 ) 病因的概念及致病特点 ;( 6 ) 发病的基本原理 ;( 7 ) 病机学说 ;( 8 ) 养生与治则。本课程重点讲解中医基础理论知识,适合初学中医者、在职中医师和其他对中医学有兴趣的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