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中国语文

Chinese Novel and Script Writing
小说与剧本写作

课程编号 : 241-300572-01|开课日期 : 02/02/2024

导师

杨兴安博士

教授语言

粤 语

时数

40 小 时

节数

16 讲

上课地点

尖沙咀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02/02/2024

上课日期

星期五

上课时间

19:00 - 21:30

学费

$4,000

课程程度

短期

课程查询

3111 7273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已开课
旨在让学员提高文学创作的兴趣,透过赏析短篇小说与剧本、写作练习以及课堂讨论,帮助学员提高创作小说与剧本的能力。
内容包括短篇小说与戏剧剧本的文体特点、创作理论、创作题材取舍、结构及情节之推展、人物造型设计、语言对白之运用、分场的处理、剧力的铺张与伏笔等。


本课程是 「中文小说与剧本写作证书课程 」 单元三,亦欢迎任何有兴趣人士以短期课程形式修读。惟请注意以短期课程形式修读的学员不符资格获颁以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