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中国语文

Advanced Chinese Writing
中文写作进阶

课程编号 : 241-300571-01|开课日期 : 13/05/2024

导师

蔡益怀博士

教授语言

粤 语

时数

20 小 时

节数

8 讲

上课地点

尖沙咀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13/05/2024

上课日期

星期一

上课时间

19:00 - 21:30

学费

$2,000

课程程度

短期

课程查询

3111 72733110 0611[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1
课程简介

本课程旨在教授中文遣词用字、语言锤炼的技巧,以及谋篇布局、选材立意的方法,帮助学员增进文采,提升文章的传意效果。课程通过系统的讲授和训练,增进学员的文字功力,如丰富词库、强化修辞技能、提升表逹技巧(敍述、描写、抒情、议论)等,进而增强运笔能力。修习内容包括∶文字锤炼、修辞方法、篇章结构、构思立意等,以及学员作文问题诊断。课程有助学员进一步精炼文笔,写出动人文章。


本课程是 「中文散文与诗歌写作证书课程 」 「中文小说与剧本写作证书课程 」 「中文商业及公关写作证书课程 」 单元二,亦欢迎任何有兴趣人士以短期课程形式修读。惟请注意以短期课程形式修读的学员不符资格获颁以上证书。

2
导师简介

蔡益怀博士
广州暨南大学文艺学博士,作家、文学评论家,任教于本港多间专上院校,教授创意写作等课程。曾任香港艺术发展局委员、《香港作家》总编辑等。著作有《小说,开门》、《创作,你也能》、《妙笔生花——中文写作+名篇导读》、《古文名篇赏析》、《东行电车》、《客栈倒影》等。小说《香港的最后一夜》获第16届香港青年文学奬,散文《师道》获「首届全球丰子恺散文奖」、《妙笔生花——中文写作+名篇导读》获香港出版奖(语文教育类),评论《我城地景》获「2020中文文学创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