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中国艺术

新水墨初阶
Fundamentals of New Ink Painting

课程编号 : 242-400172-01|开课日期 : 26/06/2024

导师

杨国芬博士

教授语言

粤 语

时数

20小时

节数

10讲

上课地点

尖沙咀东海教学中心

开课日期

26/06/2024

上课日期

星期三

上课时间

19:00 - 21:00

学费

$3,130

课程程度

短期

课程查询

2209 77412723 5569[JavaScript encoded]

报名手续查询

2209 0290

截止报名日期

各 课 程 的 截 止 报 名 日 期 为 开 课 前 的 十 日 。 逾 期 申 请 只 会 在 该 课 程 名 额 未 满 的 情 况 下 才 被 考 虑 接 纳 。

1
课程内容

「新水墨」为 20 世纪 60 年代源于香港的绘画形式。它融合中西艺术的表现手法,为水墨画的发展另辟蹊径;90年代起更逐渐成为中国艺术的新领域,其发展一日千里,至今已成为广受认同的创作形式。本课程将简介新水墨的基本概念和示范技巧,并从画家作品的赏析及讨论中,启发学员的新水墨观念和创意思维,藉此除引发学员认识及创作「新水墨」作品外,并将从多角度引领学员探索「新水墨」的可能性。本课程适合初学「新水墨」或「水墨」者报读。(学员须自备工具,名额 14人)


2
导师简介

杨国芬

全职新水墨艺术家,先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取得文学士,后于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获颁艺术硕士及博士。师从「现代水墨之父」刘国松,由1986 年起从事新水墨创作。

曾参与多次个展及海内外联展,包括北京「中国触觉——香港水.墨.色」、韩国「全南道国际水墨双年展」、台北「国际水墨展」、「汇墨高升——国际水墨大展暨学术研讨会」、巴黎「艺术之都」等。作品获山东博物馆、潍坊博物馆、江苏省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台湾艺术教育馆等收藏。现为「香港现代水墨画会」会董、香港美协会员、国际女画家协会(香港分会)会员及国际女性艺术研究会会员。2001年著作及出版《写生日记》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