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CUSCS应用日语学生勇夺全港日语演讲比赛亚军

2019年2月14日


  • 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邓沛楹 (左二)以「不会输给灾难」为主题,喜获亚军。

    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邓沛楹 (左二)以「不会输给灾难」为主题,喜获亚军。

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邓沛楹 (左二)以「不会输给灾难」为主题,喜获亚军。

学习一门新的语言,能从中获取满足感,也许是令你进步的推动力吧!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邓沛楹,在香港日本文化协会主办的「第43回全港日语演讲比赛」中夺得亚军,她兴奋地说:「花了半年时间准备讲稿和演讲技巧,这次比赛不但让我应用所学,更令我的日语进步不少。」

 

沛楹忆述刚准备讲稿题材时,恰巧是强台风「飞燕」登陆日本关西地区,让她想起家人2016年在熊本县遇上地震,幸得当地居民热心帮忙,成功避开灾难的经历。于是,她以「不会输给灾难」为演讲主题,反映日本人团结、热心助人的特质。充足的准备及真挚的内容令她突围而出,勇夺亚军。

 

沛楹十分感谢学院讲师鼓励她参赛,更在课后与她一起练习,让她信心大增。今次比赛的奖品包括来回日本机票,她会趁机到演讲内容提及的熊本县游览,感受当地的文化风俗。令她受益最多的奬品便是电子辞典,「每遇到不明白的日本词汇,我都会求助这位『老师』,是我学习日语的好伙伴。」她会在未来的日子加倍努力准备大学面试,朝着升读日语学位课程的目标进发。

 

学院一向致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型的本地及国际比赛,启发同学潜能、实践所学。应用日语高级文凭的学生自2010年起参与香港日本文化协会主办的「全港日语演讲比赛」,屡获殊荣,成绩令人鼓舞。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19-20学年开办16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DSE考生可透过教育局「E-APP」报名,优先于放榜前获邀面试及有机会即时获「有条件取录」,其他申请人可登入学院网站网上报名,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