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专业及持续教育开放日」圆满举行 啓发市民为健康和职涯创造价值

2022年12月19日


  • 佘晓怡注册中医师在开放日其中一个主题讲座「中西饮食大不同」,深入浅出地讲解中西营养学的分别及饮食谬误,并介绍具预防疾病功效的食材。

    佘晓怡注册中医师在开放日其中一个主题讲座「中西饮食大不同」,深入浅出地讲解中西营养学的分别及饮食谬误,并介绍具预防疾病功效的食材。

佘晓怡注册中医师在开放日其中一个主题讲座「中西饮食大不同」,深入浅出地讲解中西营养学的分别及饮食谬误,并介绍具预防疾病功效的食材。

(新闻发布于2022年12月19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专业及持续教育开放日」圆满举行
啓发市民为健康和职涯创造价值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12月10日在中环教学中心举行「专业及持续教育课程开放日」,当天各场活动反应热烈,逾三百位参加者透过多场涵盖身心灵健康、哲学、语言、艺术、文化及职涯发展的讲座和工作坊;以及参加有关中药知识、中国艺术纹饰、职涯性向的摊位游戏,探索不同的进修方向。

 

是次开放日以「求索知识 创造价值」为题,邀来四位专家亲临主持主题讲座,分享专业知识,啓发参加者怎样为健康和职涯创造价值,构建将来。首场讲座由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荣誉临床副教授江德坤医生以「预防衰老」爲题揭开序幕,另一个健康范畴的讲座「中西饮食大不同」则由佘晓怡注册中医师以全新中医角度剖析营养学。职涯范畴方面,学院特邀eTeam多媒体公司创办人冯耀东先生分享在「元宇宙的世界」中创造新价值的理念,又请来香港恒美广告首席创意官冯司健先生主持「跨媒体创意」讲座,探讨有效宣传策略。

 

当日另设多场工作坊及精彩讲座,包括:师法与新变:漫议与示范、中国民间剪纸工作坊、认识职涯工作坊:发展与规划、Korean Traditional Holidays and Folk Games Workshop、佛法与灭苦、逆境解难:正向的信念和心理技巧、生涯规划,退而不休:专业生态旅游之路、上市公司的公司秘书角色的演变、进修中文充实生活、浅尝日语:旅游篇Gear Up for English, Power Up for Success

 

此外,现场更设有「师法与新变」:书法课程毕业学员作品展,让参加者细赏十九位参展学员行云流水的书法精品,享受视觉盛宴。展览将于本周六结束,有兴趣人士切勿错过。


《2023年1月至6月课程手册》现已出版,有意进修人士可亲临教学中心索取,或登入学院网站www.cuscs.hk查阅最新课程资讯。

 

 
中国香港书法学会主席容浩然老师(左)在开放日活动上即席挥毫,与学员切磋技艺,分享心得。
 
韩语课程兼任导师Ms. Lee Ju Yeon(右三)带领参加者体验韩国传统游戏「掷柶戏」,其乐融融。
 
学院兼任导师吕慧珠女士主持的中国民间剪纸工作坊反应热烈,图为导师带领参加者一起创作,了解剪纸的传承及其文化意义。
 
佘晓怡注册中医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中西营养学的分别及饮食谬误,并介绍具预防疾病功效的食材。
   
香港恒美广告首席创意官冯司健先生分享创意广告构思心得及富竞争力的跨平台宣传策略。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成立于1965年,秉承服务社会、提供优质持续专业教育的使命,举办多元化的短期、证书与文凭课程,以配合香港的发展步伐及不同行业人士的进修需求。学院的面授、网上及遥距课程,内容全面,涵盖艺术、音乐及人文学科、商业及管理、资讯科技、语文及翻译、社会科学及教育、职涯发展,以及中医药及医疗保健等范畴。欢迎亲临教学中心,或登入学院网站www.cuscs.hk查阅最新课程资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