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2022年度高级文凭课程开学典礼 为新生揭开大专学习生活新篇章

2022年9月8日


(新闻发布于2022年9月8日)

2022年度高级文凭课程开学典礼
为新生揭开大专学习生活新篇章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日前(9月6日)在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举行2022年度高级文凭课程开学典礼及迎新活动,超过700名新生的大专学习生活正式揭开序幕。学院院长伍文亮博士勉励新生要订定学习目标,主动学习,同时积极参加学院活动,丰富学习体验。

 

伍文亮博士于开学典礼上分享海狸如何利用树枝、树叶、石头等建造水坝,帮助自己防犯天敌,也为自己筑巢栖息,同时,它们塑造的环境也为其他水鸟和小动物提供理想的栖息地。他希望新生从海狸的习性中得到启示:积极与主动地适应环境,包括勇于尝试改造自己身处的环境,缔造有利自己发展的条件。他期望同学在未来两年把握每一个学习机会,认清自己的强项与弱点,按照自己的能力与需要订立目标,提升学习动机;同时,抓紧机会参与学院活动,发展潜能,不单在学术上打好基础,也在个人成长方有所提升。

 

学院副院长(学术质素及发展)麦敬堂博士则欢迎新生加入CUSCS大家庭,成为中文大学的一份子。他与同学分享一句隽语:You’ll never be able to start a new chapter in your life unless you stop re-reading the earlier ones(除非停止重温过往的篇章,否则,你永不能开展人生新一页),勉励新生不要回望过去,反之应展望将来。他又鼓励同学除了学习之外,亦应多参与学生活动、服务计划等,为这新一页添上更多色彩。

 

学院并于典礼上颁发2021-22年度学业成绩优异奖,表掦15位得奖同学。得主之一、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黄夏怡分享她工作多年后重返校园追寻梦想的学习旅程,她感谢学院讲师们用心教学,积极为同学筹办活动,助学生装备自己。她寄语新生要珍惜身边的师长与同学,因为他们会是未来两年一起奋力作战的好伙伴。

 

开学典礼之后,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举行「从『心』出发」迎新活动,透过互动游戏,加深新生对中文大学及学院的认识,并邀得三位升读中文大学的CUSCS毕业生范芷荞、梁暐东及梁乐钧,分享他们在学院学习的趣事与经历。


 

 
伍文亮博士祝愿新生在未来两年创造与享受学习生活,并取得美满的学习成果。   麦敬堂博士鼓励同学除了学习外,亦应多参与学生活动、服务计划等,为人生新一页添上更多色彩。
 
学业成绩优异奖得奖学生代表黄夏怡感谢讲师们的悉心教导。   (左二起)毕业生梁暐东、范芷荞及梁乐钧与新生分享在学院的学习经历。
 
院长伍文亮博士(右七)、副院长(学术质素及发展)麦敬堂博士(左七)、课程总监(全日制课程)郑嘉懿女士(右六)及全日制课程课程主任李珮仪女士(左六)恭贺学业成绩优异奖得奖学生。   院长伍文亮博士(前排中)与教职员欢迎新生加入学院大家庭。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于2022-23学年,开办13项高级文凭课程,亦设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和「餐饮管理文凭课程」,协助DSE毕业生打好学术及语文基础,为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高级文凭课程」、「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及「餐饮管理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