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CUSCS 全新「餐饮管理文凭」课程 助DSE考生 既成专才 亦可升学

2022年7月5日


(新闻发布于2022年7月5日)

CUSCS 全新「餐饮管理文凭」课程
助DSE考生 既成专才 亦可升学

 

现今餐饮业注重经营管理效益,业界对具备专业知识及职业技能的新力军需求殷切。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首办一年全日制「餐饮管理文凭」课程 (Diploma Programme in Catering Management, DCM),属资历架构第三级。课程学术与实践兼备,配合餐饮机构240小时实习,装备学生成为餐饮专才。毕业生既可立即投身餐饮服务和管理行业,亦可选择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为应届DSE考生提供崭新出路。

 

「餐饮管理文凭」课程由香港中文大学审批及颁授学历,着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并涵盖语文、人际沟通、资讯科技等通用能力。同学会被安排到餐饮机构实习240小时,亲身接触前线营运及管理,将所学知识融会实践,提升实务技能及竞争力。课堂并运用「虚拟实习平台」,以虚拟实境技术设定模拟工作情境,帮助同学预先练习,加强实习效益。课程亦会邀请资深业界人士分享餐饮管理的心得,以及安排实地考察与联课活动,让同学掌握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机遇。

 

学生完成课程后,具备专业的职业导向训练,可投身餐饮业界工作。此外,学院一向与餐饮业界保持紧密联系,成绩及实习表现卓越的毕业生有机会加入相关餐饮机构提供的在职培训计划,提升与其兴趣及工作规划相符的专业技能,开拓个人事业发展。

 

毕业生除可晋身职场,亦可选择继续升学,衔接学院高级文凭课程。学院设有「餐饮管理文凭升学奖学金 」,颁发予2022-23学年入读餐饮管理文凭课程的学生。同学只须于一年内完成DCM课程,并升读CUSCS高级文凭课程,便可获此奖学金。

 

DSE学生考获最佳5科成绩最少共6分(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均须达第一级),或持同等学历即可报读「餐饮管理文凭」。有关课程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dipcm。这项课程连同学院于2022-23学年开办的「高级文凭」及「基础教育文凭」课程现已接受报名,申请人可于学院各报名中心或登入学院网站报名。应届DSE文凭试考生通过面试即可优先在放榜前获得「高级文凭」、「基础教育文凭」及「餐饮管理文凭」三项课程的「有条件取录」。

 

学院另于7月9日上午11时设网上讲座,介绍「餐饮管理文凭」及「基础教育文凭」两项课程的特色和出路,详情: www.cuscs.hk/afterdse

 

餐饮管理文凭课程为学生提供240小时实习,认识实际管理运作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设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 (DFS)和全新的「餐饮管理文凭课程」(DCM),协助DSE毕业生打好学术及语文基础,为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一年内修毕课程的同学可获升学奖学金,继续升读CUSCS两年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