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21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2021年11月16日


(新闻发布于2021年11月16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2021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日前(11月13日)在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举行2021年度高级文凭课程毕业典礼,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潘伟贤教授莅临主礼。今年有超过700名毕业生,另外,32位毕业生及二年级学生获颁学业成绩优异奖。

 

潘伟贤教授借用「STEM」教育的四个英文字母,为毕业生送上人生旅途的小锦囊,分别是Smile (S)—保持乐观的态度,积极地面对学业、工作或人际关系上遇到的挑战和困难;Try (T)—勇于尝试,遇上新事物、接受新挑战时,要怀着不怕失败的精神去尝试;Edge (E)—发展自己的优势,透过持续进修,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语文能力,并且与科技连结脚步;以及Mobility (M)—培养移动的能力,即提升语文水平,并要认识世界各地的文化,让自己在全球一体化下,不受地域限制地发展事业。

 

学院院长伍文亮博士则表示,毕业同学经历了两年不一样的大专生活,不少课堂及活动都因疫情而转为网上进行,但学院讲师、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和语文学习提升中心竭力为同学举办不同的网上活动,丰富同学的学习体验。他叮嘱继续升学的同学要善用资源,珍惜能够面对面与同学、教授交流学习的机会,积极装备自己;投身职场的同学则运用这两年灵活应对困难的能力,在事业上发展所长,克服各种挑战。他又勉励毕业生在追求知识、终身学习的同时,更要培养正面的人生观及良好的品德,达致才德兼备,贡献社会。

 

英文高级文凭课程毕业生、现已升读香港理工大学语言科学(荣誉)文学士学位课程三年级的谭恩葵代表毕业同学向学院、老师及家人致谢。她又分享在学院修读基础教育文凭及高级文凭这三年间,透过不同的活动增强自信、发现自己的学习兴趣及订定升学方向,鼓励同学们一起继续努力追寻梦想。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1965年成立,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2-23学年开办的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潘伟贤教授勉励毕业生在人生旅途上要常怀乐观的心、勇于尝试、发展自己的优势及培养移动的能力。 伍文亮博士寄语毕业生在追求知识的同时,也要培养正面的人生观及良好的品德,达致才德兼备,贡献社会。

不同课程的毕业生起立,接受潘伟贤教授及伍文亮博士(台上前排)鼓掌祝贺。

谭恩葵代表毕业同学向学院、老师及家人致谢。  
潘伟贤教授、伍文亮博士、学院讲师与出席典礼的毕业生合影留念。 我们毕业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