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专业及持续教育进修日」圆满举行 开启市民终身学习之路

2021年10月20日


(新闻发布于2021年10月20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专业及持续教育进修日」圆满举行
开启市民终身学习之路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专业及持续教育进修日」于上周六(10月16日)在中环教学中心圆满结束。各场活动反应热烈,逾四百名参加者透过多场涵盖​身心灵健康、哲学、语言、艺术、文化、摄录​及职涯发展的​讲座;以及艺术创作展览,探索不同进修方向及了解学院最新的课程资讯。

 

进修日​的重点活动「多元视野:谈生说死」座谈会邀得​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兼任讲师​李敬恒博士主持,与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兼任讲师​陆晶晶博士、​香港恒生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郭诗咏博士、​摄影艺术家​萧伟恒先生及​香港哲学谘询师协会行政总监​张铭豪先生讨论生与死的课题。另一重点为香港著名「草月流」一级师范理事何显成老师的花道示范​。

 

当日另设多场主题讲座,包括:「同心抗疫」系列讲座庄子的逍遥之道战前湾仔日本人社区:大佛口中的小东京创意定格动画制作: 个人动态名片摄影「决定性瞬间」的元素认识职涯:发展与规划学懂会计学懂生活日语趣谈Learning Korean Language and Customs through TV Programmes

 

此外,活动现场更设有「一墨自一墨」:第一届新水墨文凭课程毕业生作品邀请展「数码创意摄影证书课程」学生作品展,让参加者细味艺术创作。​两​场展览将于本周五结束,有兴趣人士切勿错过。


有意进修人士可亲临教学中心索取学院的《2021年7月至12月课程手册》,或登入学院网站www.cuscs.hk查阅最新课程资讯。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成立于1965年,秉承服务社会、提供优质持续专业教育的使命,举办多元化的短期、证书与文凭课程,以配合香港的发展步伐及不同行业人士的进修需求。学院的面授、网上及遥距课程,内容全面,涵盖艺术、音乐及人文学科、商业及管理、资讯科技、语文及翻译、社会科学及教育,以及中医药及医疗保健六大范畴。欢迎亲临教学中心,或登入学院网站www.cuscs.hk查阅最新课程资讯。

 

 
院长伍文亮博士(中)及副院长麦敬堂博士(左三)感谢「多元视野:谈生说死」座谈会嘉宾主持李敬恒博士(右三)及众讲者郭诗咏博士(左一)、陆晶晶博士(左二)、张铭豪先生(右二)及萧伟恒先生(右一)。   草月流一级师范理事何显成老师展示「草月流」花道之美。
 
「同心抗疫 — 香港内外」邀得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列汝俭列黄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学教育学)、内科学系传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教授分享疫情的最新发展。   资深摄影师及录像师叶志刚先生在「创意定格动画制作: 个人动态名片」示范动画的专业制作方式,让参加者体验摄影及录像的互动特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