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举行「健康360 讲座及工作坊」  与逾百参加者分享养生保健知识

2018年9月27日


(新闻发布于2018年9月27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举行「健康360 讲座及工作坊」
与逾百参加者分享养生保健知识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9月15日再次举办「健康360 讲座及工作坊」,推广健康养生文化,并为有意进修人士提供相关课程资料。

 

当日四场讲座及工作坊由专业人士主持,座无虚席,反应热烈。注册中医师佘晓怡女士于「中西饮食大不同」讲座,以全新中医角度剖析营养学,并介绍具预防疾病功效的食材;注册营养师黄志荣先生及熊妙华博士的「与你倾『素』」工作坊,除了讲解茹素的正确方法外,更即场制作素食与参加者分享;脊骨神经科医生兼注册脊医植思杰先生以「脊骨护理知多啲」为题,讲解引致脊骨及关节痛症的成因、预防及治疗方法,并示范护脊健康运动;中医师及资深气功导师吕广林先生于「 气功初体验」工作坊与参加者进行「动功」练习,推广气功养生之道。

 

活动现场更设有免费简单健康检查、凉茶赠饮、健康小食派发,以及日常凉茶问答游戏供市民参与,藉此宣扬健康生活资讯。

 

学院设有一系列中医药及医疗保健课程,包括即将开课的「中医营养学证书」、「素食营养新资讯」、「餐厅营养饮食策划」等。有意进修人士可亲临教学中心或登入www.cuscs.hk/health查阅有关资料。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成立于1965年,秉承服务社会、提供优质持续专业教育的使命,举办多元化的短期、证书与文凭课程,以配合香港的发展步伐及不同行业人士的进修需求。学院的面授和网上及遥距课程,内容全面,涵盖艺术、音乐及人文学科、商业及管理、资讯科技、语文及翻译、社会科学及教育,以及中医药及医疗保健六大范畴。《2018年7月至12月课程手册》已经出版,欢迎亲临教学中心索取,或登入学院网站www.cuscs.hk查阅最新课程资讯。

 

佘晓怡女士及吕广林先生分别于「中西饮食大不同」讲座及「 气功初体验」工作坊推广「保健食疗」及「气功养生」。

黄志荣先生及熊妙华博士与参加者分享茹素的正确方法。

 
「脊骨护理知多啲」的参加者于活动上踊跃发问,了解更多护脊方法。

活动现场设有简单健康检查、凉茶赠饮、健康小食派发,以及日常凉茶问答游戏,参加者络绎不绝,气氛热闹。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