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2018年度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开学典礼及迎新日 鼓励新生把握机会 敢于追梦

2018年9月10日


  • CUSCS院长、副院长、将军澳教学中心全日制课程总监、DFS课程总监和讲师们一同欢迎新生,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长、副院长、将军澳教学中心全日制课程总监、DFS课程总监和讲师们一同欢迎新生,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长、副院长、将军澳教学中心全日制课程总监、DFS课程总监和讲师们一同欢迎新生,加入CUSCS大家庭!

(新闻发布于2018年9月10日)

2018年度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开学典礼及迎新日
鼓励新生把握机会     敢于追梦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于9月3日在将军澳教学中心举行基础教育文凭课程(DFS)开学典礼及迎新日。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及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总监郑嘉懿女士鼓励新生找紧机会,善用学院资源,投入学习,认清目标,向梦想进发。
 
陈宝安博士引述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其中一本作品内的一句说话: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寓意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在手,在面对新环境时,只要善用资源,努力坚持,就能如蚝中沙石一般,经历时间磨砺变成一颗耀眼的珍珠。院长还鼓励同学积极投入大专生活,准时上课,主动学习,抱持永不放弃的态度,不断成长与进步。

 

郑嘉懿女士则与同学分享追梦的重要,冀望他们选择高级文凭课程时,应根据兴趣和潜能作出决定。她指出没有梦想是遥不可及 (No dream is too big),同学可利用在DFS的一年装备自己,勇敢追梦,向订立的目标奋进。

典礼后,学院为新同学介绍基础教育文凭课程的内容及学习支援。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亦举行迎新活动,邀得多位DFS讲师一同参与,加深与同学的互动,更让新生了解学院提供的多元课外活动,启发他们计划未来发展路向,把握机会扩阔眼界,达至全人发展。


学院于2014年起推出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旨在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高级文凭课程则于2002年首办,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课程涵盖管理与传讯、多媒体与资讯科技、语文与历史、健康与社会服务四大专业范畴。学院秉承全人发展的理念,提供全面及优质的教育,致力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