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知白守黑」 第十八届中国书法文凭课程毕业作品展

2017年12月18日


(新闻发布于2017年12月18日)

「知白守黑」
第十八届中国书法文凭课程毕业作品展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将于12月22日至2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展览馆举办「第十八届中国书法文凭课程毕业作品展」,展出一百多幅毕业学员与导师的书法及篆刻作品。展览以「知白守黑」为主题,寓意待人处世时须明辨是非,学员把寓意融入书法创作中,作品除着重用笔落墨,也讲究留白空间,巧妙地运用黑白空间和对比,从而形成一幅幅悦目、独特的艺术作品。

 

开幕典礼订于12月23日下午4时举行,展览免费入场,欢迎传媒及公众人士莅临欣赏作品,分享毕业同学的创作成果。展览详情如下:

 

开幕典礼:

12月23日(星期六)下午4时

展期:

12月22日(星期五):下午3时至晚上7时
12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时至晚上7时
12月24日(星期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展览馆

 

学院开办的「中国书法文凭课程」透过教授历代书法史,巩固学员对书法发展的认识。课程通过一系列的临习与仿作,让学员充分掌握各种书体和风格的用笔、体势及章法等技巧,加强学员对书法的分析、理解与掌握,提升创作能力。课程查询,请致电2209 0250或电邮至scs-art@cuhk.edu.hk,并欢迎浏览学院网址www.cuscs.hk

 

部分展览作品如下:

冯巧庄
《山中留客》

杨振华
《精气神》

杨倩年
《浪淘沙》

-完-